沅陵:大学生寒假热心战“疫”

图片
大学生向志远(左)参加单位小区疫情职守。
图片
向志远在县人社局服务大厅给办事人员测体温。
图片
向志远参加社区上门排查疫情志愿活动。
图片
向志远为县里组织的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测体温。
图片
向志远参加为抗击疫情捐款活动。
红网时刻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报道
线上听课,线下“战疫”,搞学习、参加志愿活动两不误。这个寒假,碰上疫情,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学院大三学生向志远在老家湖南沅陵没闲着。
“当代大学生不能读‘死书’,国有危难,理应担当,尽力为抗击疫情做点事!”3月15日下午,在县城卫健局宿舍疫情值守点,刚搞完排查回来的向志远坦然回答。
一身学生装,见人满脸笑,又是测体温,又是登记信息,遇上扛行李进社区的人,还要盘问来路去向,这是两个多月来向志远留给小区16户人家的最深印象。
“值守实行三班倒,两人一组轮流,从早8点到晚上9点半,他从没缺过席!”干部陈静说,小区偏僻,值守孤独,坐不住不尽责就当不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其实,向志远的寒假志愿者活动半径不只是小区值守,父亲工作的县人社局也是他的“主战场”。服务大厅办事人多,防疫监测缺人手,向志远主动帮忙,一干就是一天。
二月底三月初,沅陵县掀起复工复产热潮,县人社局派车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向志远负责外出务工人员上车前体温检测登记,此外还参加当地企业招工防疫监测。
县人社局发动单位公职人员为抗击疫情一线捐款,向志远二话没说,把自己攒下的零花钱拿出200元送去,表达一份爱国爱乡心意。卫健局组织义务献血,他得知消息,跑到献血点,撸起袖子,悄悄作贡献。
“他做得很对!”父亲向阳说,儿子在学校是入党积极分子,表现优秀,回乡后依然不忘初心,主动共赴“战疫”一线,不求报酬,为社会出力,是家庭和国家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