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燕泉街道:复工复业餐饮店爱心午餐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广粥城厨房工作人员准备爱心午餐。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谢丽萍 李小彬 罗晓桃)“主席,您好,我是郴州市广粥城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粥城)副总经理罗煦仁,这段时间我们只做公益,不做生意,从3月9-15日想为街道一线防控人员赠送一星期爱心午餐。”3月8日,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工会主席李慧接到这样一个电话。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湖区除了商场、超市限时开放,大部分的餐饮店都关门停业了,广粥城也一直未开门营业。而投入一线"抗疫"的街道、社区(村)干部因忙于工作很难顾得上吃顿热饭菜,吃泡面成了家常便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公司从2月22日开始开展了“我们一起,共同抗疫,只做公益,不做生意”的主题活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只安排了厨房的工作人员上班,门店只接受外卖平台,一律不接受顾客堂食。截至目前,广粥城先后为市第二人民医院、外卖小哥和燕泉街道送去爱心午餐共计1200多份,以实际行动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温暖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心。

3月13日,《北湖区关于有序推进全区餐饮行业复工复业的通告》出台后,燕泉街道组织卫计办、安监站和燕北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指导广粥城复工复业,并协助门店备齐体温枪、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控制就餐容量和餐桌之间的距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落细每一项防护措施。

3月14日,该门店正式开门迎客,顺利实现复工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