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被命名为上海市园林街镇

近日,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被正式命名为“上海市园林街镇”。

我们先来看一组

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美图

园林街镇的创建条件

上海市园林街镇的创建工作素以严格著称,创建上海市园林街镇有三项基本条件:

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不低于35%(郊区街镇)

至少有一个面积大于2公顷的公园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低于95%

南码头路街道

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辖区总面积4.1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1.4万,其中户籍人口7.9万,目前共有27个居委会,是一个有着源远历史和丰富文化底蕴的居住型社区。辖区内共有道路26条,其中主干道5条(龙阳路、东方路、浦东南路、世博大道、杨高南路),河流4条。南码头路街道绿化覆盖率为31.0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52平方米。辖区内现有2座社区公园,2条林荫道,4个上海市园林式小区,2个上海市花园单位,13个浦东新区绿色社区。

南码头路街道“变装”过程

以“绿”为主旋

绿色象征着生命的活力,南码头路街道以园林街镇创建统领街道全局工作,以“绿色”为主旋律,加强规划引领和机制完善两个方面顶层设计,焕发出老城区的勃勃生机。

以“动为和弦”

创建活动催生自治共治新热点。

绿动码头激发居民互动新方式。

互动新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绿色环保引领健康生活新时尚。

浦东新区南码头路街道全面推进87个居住小区135个点位开展定时定点投放,累计改造更新垃圾箱房177个;

积极推进两网融合108个站点建设,累计发放垃圾分类冰箱贴43000余份、海报800张、宣传挂袋500个等;

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2300余人,目前做到辖区垃圾分类100%全覆盖,居民参与率约95%。

以“品”为颜料

突出色彩性,打造一路一风景。

林荫片区

绿化特色街区

突出功能性,打造一园一特色。

突出自治性,打造一居一品牌。

以“质”为画布

2018年,南码头路街道与园林街道建设同步推进了智慧社区建设。作为上海市及新区试点,成功完成西三“智慧社区”建设,形成“智慧社区”南码头模式,精准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顽症。

南码头路街道的“换装”,真正实现了老城区绿树阴浓,花影摇曳,笑语盈盈,充满生气,实现了街区是可以漫步的,公园是适宜休憩的,城区始终是有温度的,实现了“老城区”的逆生长,生态之花在南码头多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