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善第一中学初三、高三学生,这份开学须知请收好!

永善县第一中学

2020年初三、高三年级春季学期

入 学 须 知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对全校师生的外出行踪、接触重点人群、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了摸排,得到你们的理解与支持。随着云南省初三、高三毕业班开学时间的临近,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和学校实际,就家长朋友和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开学事宜告知如下:

开学时间

预定于2020年3月23日,全体初三、高三学生错时错峰返校,每班具体返校时间由班主任通知。

学生总体要求:

1.返校前需居家14天且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校。

2.所有学生须戴口罩(口罩自备)和持“《健康申报表》、《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方可入校。从2月16日起由县外返永的学生还需提交居住所在地(村)社区出具的《解除居家观察告知书》。从(经)湖北、广东、河南、湖南等重点省份回来的学生须提交《解除集中观察告知书》。

3.返校当天在家进行体温自测,体温超过37.3℃者不得返校并及时向班主任请假。

4.特殊时期,带足必要的生活用品和学习工具(够用二周)。

5.返校前14天内有以下情况人员不得返校:

(1)曾前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

(2)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的;

(3)接触过疑似、确诊人员的;

(4)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

(5)县外返永,居家隔离不足14天的。

以上情况的人员需居家隔离14天,无异常症状经学校允许后方可返校。

6.仪容仪表方面:按学校平时要求做好个人形象,仪容仪表不合格者一律不准返校。

7.返校分班级错时、错峰入校,开学前严禁任何学生、任何原因提前返校。

8.返校当天被测对象体温高于37.3℃者,一律严禁入校。

9.特殊时期,为确保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对“漏报、瞒报、谎报”个人情况者,按校纪给予严肃处理。因“漏报、瞒报、谎报”个人情况造成疫情扩散者,由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10.遵守国家网络安全相关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在校期间,不带手机。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

11.学生一律在校就餐。走读生每日进校前须在家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若体温异常,请按相关流程处置、就医,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班主任。疫情防控期间,保持良好心态,静心、用心备考,勤奋刻苦,为实现人生梦想努力拼搏。

12.为避免聚集,报名实行网上缴费,返校前按班主任要求完成网上缴费工作。

13.返校途中加强自我防护,不乘坐“三无车辆”,家长驾车送子女返校要注意安全,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不随意摘取口罩,触摸口罩、触摸公共物品等行为,留意周围人员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14.学生返校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希望家长理解、支持学校相关管理工作,做好学生个人防护,关注心理健康,保持通讯畅通,配合学校做好应急处置相关措施。

返校报名流程

01

测温、返校、就餐时段

测量体温

每位同学返校前自测体温,体温≥37.3°C不得返校,并向班主任请假。家长不进校园,同学进校门再次体温测量,体温

返校时段

按7个时段返校,每个时段返校班级分别从安检通道进校。返校班级顺序及通道由班主任具体告知,各班严格按照班级顺序和时段返校。返校时段安排如下:

第一批:8:30—— 9:10,返校班级(382、383、384)

第二批:9:00—— 9:40,返校班级(385、386、387)

第三批:9:30——10:10,返校班级(初三班、初四班、艺体班)

第四批:10:00——10:40,返校班级(388、389、390)

第五批:14:00——14:40,返校班级(391、392、393)

第六批:14:30——15:10,返校班级(394、395、396)

第七批:15:00——15:40,返校班级(397、398)

中午就餐:

11:40(382、383、384);

11:50(385、386、387);

12:00(初3班、初4班、艺体班);

12:10(388、389、390)。

就餐完后非住校生回家午休,住校生回宿舍打扫卫生。

下午就餐:

17:10(391、392、393);

18:10(388、389、390);

17:20(394、395、396);

17:30(397、398);

17:40(382、383、384);

17:50(385、386、387);

18:00(初三班、初四班、艺体班)

下午报道的班级就餐完后回宿舍打扫卫生,18:50回教室上晚自习。其余班级从18:20开始按就餐顺序错时错峰返回教室上晚自习。

以上各班工作由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负责完成。

02

行李消毒

进入校园后,将行李整齐摆放在指定的“行李摆放区”(由班主任具体告知)之后,回到各班教室。学生离开后,工作人员对李箱进行表面消毒。

03

班级培训

各班级同学按照指定路线到达班级(由班主任具体告知),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疫情期间知识的相关培训。

04

入住寝室

各班级培训结束后在教室听候指令, 以班级为单位错时离开教室,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带队到寝室,回到寝室各宿舍组织打扫卫生,不得乱窜。

05

错峰就餐

到就餐时间后,由带班领导用小喇叭通知相应班级,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到餐厅就餐(错位就餐)。

以上流程,你记住了吗?

我们再来复习一遍:

同学们,开学在即,全体同学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大局意识、法律意识,坚决服从各级政府和学校的统一指挥,做到严防死守,不让病毒进校园。同学们,因为疫情,在这个“超长寒假”里,你经历了很多,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你会发现,自律的人会越来越优秀,放纵的人会逐渐走向失败。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里,用你们的自律去战胜疫情,用你们的意志去克服困难,用你们的勤奋去浇灌成功之花,继续发扬永一中“勤学有为”的优良传统,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永善县第一中学

2020.3.1

﹌﹌﹌﹌﹌﹌﹌﹌﹌﹌﹌﹌﹌﹌﹌﹌﹌﹌﹌﹌﹌﹌﹌

来源/@云南省永善县第一中学

编审/陈洪校对/杨洋编辑/马进荣

承办/永善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