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审批、线上设计……这些民生项目“不打烊”

疫情防控,事关居民幸福感提升的民生工程不能停,顶山街道创新利用线上沟通、不见面审批、预约申请等形式,把重点工程抓在手上,居民需求记在心上,一批民生重点项目持续推进中......
荣里幼儿园装修工程
本项目位于浦镇大街32号,世贸荣里小区西侧,为4轨12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3497㎡(三层)。项目于年前发布招标公告,受疫情影响,开标日期延后。疫情期间街道紧盯开标网站,在中标单位产生后,利用网络第一时间与各方联系,商讨施工进场事宜。目前工程已于3月1日开工,预计7月份竣工。
图片
效果图
雅居乐幼儿园装修工程
本项目位于天浦路与望江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7144㎡(三层),幼儿园为4 轨12班。为尽早开工,疫情期间街道线上就装修方案与各方反复沟通,探讨细节,进一步完善方案。目前装修方案已确定,将力争早日开工。
图片
设计效果图
顶山街道珍珠街西侧垃圾中转站项目
随着顶山人口增长,建设更为标准化的垃圾中转站是提升城市环境的必然要求,街道于2019年末启动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珍珠街与浦乌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2234平方米。春节前项目已进入并联审批系统,完成立项并发布招标公告。
因疫情原定的开标日期延后,为保证项目进展不落下,街道采取不见面方式与项目审批部门、设计、代理和审计单位对接于2月5日(政务中心规划窗口上班第一天),完成了用地和选址的报件,同时第一时间向公共资源中心提交预约申请,于2月27日完成了项目开标,并于同一天完成了勘查图审查的申请。
图片
效果图
顶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景观提升工程
顶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位于重要的城市节点,存在安全隐患,街道于2019年12月启动卫生服务中心景观提升工程,拟对服务中心门前广场进行出新改造,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工程于1月16日发布招标公告,计划2月4日开标。
节后因疫情影响,开标时间延迟,街道线上与招标代理和公共资源中心保持联络,2月14日招标系统恢复后,即刻向公共资源中心提交预约申请。在得到许可后,街道制定好防疫预案,按照要求为参与评标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做好防护,于2月26日顺利完成开标。项目计划3月开工。
图片
效果图
珍珠花苑小区前道路环境提升工程
本项目位于顶山街道珍珠路社区,涉及道路长度约270m,工程内容为对珍珠花苑片区的排水沟、停车位及周边的景观和路灯进行改造提升。项目招标公告已于年前发布,受疫情影响,开标延期。为保证工程进度,街道多次与招标代理对接,力争优先开标。经过各方努力,工程已与3月4日开标,目前正处于公示期。
素材来源 | 顶山街道
编辑 | 戴小淞
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