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米70!巩立姣今年第一掷就是世界最佳,田联官网海报遭吐槽

3月15日,世界田径协会官网确认,在中国田径协会于北京体育大学训练基地举行的投掷特许赛中,巩立姣在女子铅球比赛中投出19米70的成绩,为2020赛季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与此同时,网友纷纷表示,世界田联为祝贺巩立姣发布的个人海报,图片选得“实在没眼光”。

受到疫情影响,田径比赛在世界范围被推迟或者取消,本来要在中国南京进行的室内田径锦标赛也宣布推迟一年。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田径协会在训练基地举行了投掷特许赛,用队内教学赛的形式,让运动员找到比赛感觉,也通过比赛来找寻问题。

比赛中,巩立姣展现了出色的状态,她在铅球赛场投出了19米70的成绩,创该项目本赛季世界最佳。这一成绩也得到了世界田径协会的认可。巩立姣作为中国田径队的王牌选手,肩负着东京奥运夺金重任。她在本赛季首次比赛就投出19米70的成绩,不仅证明了冬训的质量,也极大提升了巩立姣的信心。19米70,还是她职业生涯第三个好成绩,仅次于她在2011年创造的19米93和2013年的19米88的成绩。

从这两个赛季的表现及对手的情况看,巩立姣目前优势明显,在国内赛场无人可敌。只要巩立姣正常发挥,她也是世界大赛上女子铅球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另一方面,31岁的巩立姣也一直期待继续挖掘自身潜力,突破此前创造的19米93和19米88的成绩。赛后巩立姣也非常高兴,她直言比赛延期没什么大影响,毕竟自己越来越成熟了。据介绍,中国田径协会还将在4月继续安排中国田径队员通过队内训练赛的方式,打磨状态,在比赛中寻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