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多举措助力各校高三初三复学

和田市多举措助力各校高三初三复学

3月16日,和田市按照“一校一策”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初三、高三年级开学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稳步推进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逐步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当天,记者走进和田市第五中学,看到在校园门口,学校教师等工作人员组成的防疫工作小组正在有序开展测温、消毒等工作,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带着书本和生活用品有序进入校园,准备开课。

走进九年级14班教室里,学生们按照要求严格佩戴口罩,正在认真听讲。开学第一课,班主任邓亚红就为学生准备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课堂。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战2020年的考试。

和田市第五中学初三学生李月说:“国家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停课不停学,之前我们在家里天天上网课,现在回到了学校,我们也要更加努力,考上理想的学校。”

记者了解到,无论在就餐还是住宿方面,学校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学生分别在教室和食堂分组就餐,实现了一米的安全距离。为了减少排队就餐时间,学校按照就餐时间提前打好饭菜,确保学生有序就餐。

和田市第五中学校长张会军说:“食堂准备了充足的米、面、油、菜、肉、蛋、奶等食物,为今天的复学做好了准备。”

和田市第五中学初三学生阿米尔江·阿不力米提说:“今天我们第一天来学校上课,学校老师在我们的住宿和衣食住行方面准备的很周全,今天我们来这儿,可以见到很久没见的老师和同学,很开心也很激动,学校各项措施做的非常好,我们可以安心学习了。”

据了解,第五中学初三年级共有700余名学生,14个班级,学校将14个班级拆分成28个,每个班有30人左右,分别配备了管理生活和学习的教师,确保学生有序复学。

和田市第五中学教师邓亚红说:“我们原先一个班可以坐60多个人,现在分成每个班坐30个人,每个学生和周围学生间隔一米以上的距离,这样的话就可以保证他们不聚集,在教室上课期间师生都会佩戴口罩。”

和田市第五中学校长张会军说:“今天开学大家有序的错时错峰进入校门,我们提前三天就做好了开学的准备工作,教务处的老师为新学期开学进行了课程安排,提前备好课,做好了教案,为迎接新同学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利用校园广播播放了洗手七步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等防护知识。”(和田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闫兆霞 石亚莉)

猜你喜欢的文章

.

.

来阅读本文

编辑设计: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稿件来源:和田市广播电视台

审核校对:刘军 刘海雄

编辑排版:张雁超 努尔比也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