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00份,价值30多万元的银耳,今日从古田发出!支持武汉!

N海都记者 林宁强

3月16日上午,650箱,满载着检测合格银耳的货车从“食用菌之都”宁德古田出发,无偿捐赠武汉,古田食用菌产业链企业是响应支援武汉号召最快最有行动力之一的集体。

今日上午,海都君在现场看到这样的情景:志愿者们将一箱箱打包好的银耳搬上了货车,接力式的传递,就像此次活动的意义:帮助、支援!上午9时许,载满银耳的货车,准时出发。

为响应支援武汉号召,自复工以来古田食用菌企业开展组织自愿捐资捐物活动,计40余家企业参与捐赠,共调集银耳50000份、银耳羹5000份,价值约30多万元,经过多日质检、打包,今日装车,即刻启动前往武汉。”捐赠代表古田县雪杉耳珍稀食用菌研究所姚锡耀告诉海都君,银耳具有肝脏解毒、清热健胃、增加免疫力的功效,对抗击疫情有帮助。

“预计17日早上8点左右将抵达武汉。”随车押送货物前往武汉的福建蚂蚁力量志愿者杨贞凯说,这些银耳抵达后将被送往武汉市青山区,分发予与30多个社区,捐赠给医务人员、防卫工人以及社区困难户

据介绍,古田县作为“中国食用菌之都”,银耳是最主要的食用菌种,每年产值超过40亿,占全球95%份额。食用菌产业链支撑起古田当地20余万人就业,销售人员就超过2万人。

统筹:郭郭编辑:邦邦

您可能还想看这些

海峡都市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