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江县3668名高三初三学生返校开学啦

3月16日,台江县5所中学3668名高三初三学生迎来春季新学期开学复课。
记者在台江县民族中学看到,该校高三学生按批次分散报到,家长把送到学校门口,不得进入校园,由老师引导学生按照1.5米1人的间隔排好队,通过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扫描健康码后,依次进入校园。
“今年的疫情耽搁了很多学习时间,但是今天学校通知我们来开学了,我非常的激动和开心,希望在今年的高考中,能取得好的成绩,考上好的大学。”台江民族中学高三学生杨面面激动地说。
图片
记者从台江民族中学获悉,该校教师、后勤工作人员等都提前上班,为开学复课做足准备,教师们准备教辅材料、检修教学设备,后勤工作人员则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图片
16日上午11时,几辆从乡镇开往县城的返校直通车停在了在台江县第三中学门前,学生纷纷下车,前后保持间距排队,在对行李完成消毒之后,依次从校门进入,校门内有一块单独划定的测温区,人站在红外线测温仪前,仪器就能立即显示体温,确保快测快行。
此前,台江县各学校实行“停课不停学”,通过网课、教师线上辅导帮助学生在家进入学习状态。
“因为疫情,我们在家上了一个月的网课,网上上课的氛围不及在现实上课的积极性,不过现在我们终于能够回到学校来上课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到自己希望的高中。”台江县第一中学九年级学生肖湘玺告诉记者。
图片
眼下,开学后各学校还将有序调整教学时间,确保教学质量的同时将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开学复课后实行小班化教学,把一个班分成两个小班,用两间教室来上课,避免学生过度聚集。我们食堂安排学生单人单桌就餐,把学生的名字都贴在桌子上,对号入座就餐。在寝室方面,在还没开学之前,我们已经统一安排,每间寝室安排4位学生入住,都帮他们收拾好,确保卫生整洁干净。”台江县第二中学校长张贵生说。
图片
据了解,为了保证返校师生健康安全,台江县各学校配齐疫情防控物资,给学生免费发放口罩。截止目前,台江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物资保障专班筹措物质有近50000个口罩、2吨二氧化氯消毒液、6台热成像人体测温初筛仪、108把额温枪、20套防护服、10套雨衣等,并已按量发到给各中学。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晓波
台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光奎 实习记者 张秋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