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点赞佛冈司法防疫工作

3月16日下午,广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陈旭东带领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杨运根、法治督察处处长刘法建等人一行来到佛冈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清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杨越、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副县长钟国培等陪同督导检查。
图片
“疫情防控越是艰险越向前,大家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发挥好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将社区矫正工作、刑满释放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个个有跟踪、件件有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做出不懈努力。”陈旭东说。
慰问一线司法防疫人员
省司法厅督导组一行来到佛冈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详细视察了社区矫正中心一楼的办事大厅、二楼的远程视频帮教会见室、矫正宣告室、教育培训室等功能室,听取了佛冈县司法局局长陈湘中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在社区矫正中心办公室,陈旭东与四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详细向他们了解佛冈县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图片
之后,省司法厅督导组一行还分别前往佛冈县司法局石角司法所、汤塘司法所、龙山司法所实地检查指导工作,仔细查看工作台账,详细询问工作细节,慰问了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佛冈司法部门工作人员,充分肯定司法所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
图片
“佛冈司法部门将继续努力把司法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总结经验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佛冈县司法局局长陈湘中说。
佛冈司法工作获省督导组肯定
在调研过程中,陈旭东高度肯定了佛冈县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和社区防疫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认为佛冈县司法局疫情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认真细致、扎实严谨,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到位、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服务管理到位,没有发生因工作不力影响整体防控工作的现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图片
陈旭东提出,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县、镇基层司法行政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司法行政工作,与当地各部门联防联控联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程浩
【作者】 程浩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