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辟谣:CBA不会处罚未归队外援!按合同办事,不归队情有可原

据多家外媒报道,此次疫情期间拒绝回归CBA的外援将被禁赛三年,但这并不是CBA官方政策。另据欧洲篮球记者Emiliano Carchia报道,北控外援福格已经抵达中国,此前被替换掉的上海外援麦卡勒姆也已经抵达中国,他将重新加盟上海队。 从一切释放的信号来看,CBA的确是开赛将至了。
图片
但根据知名篮球记者贾磊的报道,CBA并不会对不返回外援有任何的处罚措施。本赛季外援是否回归CBA打球,将一切按照本人与俱乐部签订的的合同执行。如果外援和俱乐部协商买断,双方能够达成一致,可以选择不回CBA打球,CBA联盟并不会对外援做出追加处罚。
图片
我们客观来说,按照目前国际疫情发展的局面,外援无法回来继续打球也是情有可原的。与此同时病毒正在欧美肆虐,对于这些篮球运动员来说,此时能够留在家中是最安全的,谁又想漂洋过海地去拿生命冒险呢?
图片
虽然回到CBA打球是他们的工作,但和生命健康相比就显得不值一文了,毕竟这一切都是可以和俱乐部通过合同来协商的事情。因此,很可能因为此次疫情,CBA一些球队的外援不会回到球队之中。
这样就产生了一大矛盾,例如广东和新疆等球队一旦有外援不能够及时返回球队,那么对于球队争冠的影响是决定性的。因此俱乐部将如何去与球队外援协商,又是否有名额有条件去寻找替代外援,这都是对俱乐部管理层的考验。
图片
如果真如贾磊所言,外援是否回归将和俱乐部协商决定,这就很有可能造成俱乐部之间的不平衡,继而因为不可抗因素造成联赛开展的不公平。
但从目前疫情发展形势来看,很可能欧美球员更希望来到中国打球。但目前我们对于入境人员的管控还是非常严格的,球员首先是一个可能携带病毒的自然人,其次他们的身份才是一名CBA球员。从这一点上来看,政策上对于这些人员入境有限制也是非常可能的,这也会决定CBA外援能否回归球队。
图片
从目前来看,CBA对于外援政策将会何去何从,真是消息满天飞。但与此同时官方却从未给出一个准确的定论,这就可以看出目前CBA公司还是非常谨慎地对待外援政是否归队一事,相信不远的将来CBA外援政策将会和CBA何时开赛一同公布。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