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好时节,去原生态山乡石台“洗肺”,这五大美景不能错

导读:
伴随着寒冬的退去,正式迎来春暖花开的好时节,出门踏青的心早已经蠢蠢欲动,相信很多人早已经计划好了去踏青的目的地。在国内有众多的目的地值得我们在这里春暖花开的季节去打卡,如果仅仅只是去赏花,似乎也没有太大的兴趣,毕竟在家门口都会有不同的赏花胜地,所以还是想要一个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放松身心,真正的享受来自大自然气息的地方。在安徽就有一个这样的地方,它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大家闺秀,没有人为的雕琢,保持着来自大自然的原汁原味的原生态之美,深藏于“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与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九华山之间的“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安徽石台。
图片
图片
石台县隶属于安徽省池州市,在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被深深的藏在了“黄山”与“九华山”之间,鲜有人知。藏在深山之中,也受到了大自然的厚爱,石台县的森林覆盖率84.5%,大气负氧离子平均值每立方厘米6000至14000个,是九个“中国天然氧吧”之一,全县98%的国土面积富含硒元素,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富硒地之一,是远近闻名的“长寿之乡”。
图片
图片
石台人很珍惜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他们深知这一片土地虽然是藏在深山之中,但是这里山清水秀,这里生态环境优良,这里自然资源丰富,所以他们更加珍惜,这里没有工业的污染,也没有过度的去认为开发,保持着山乡最初的样子,山依然清秀,水依然清澈,依然清新,被来自三十个国家的驻华大使节联合授予为最值得驻华大使馆向世界推荐的“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在这个春暖花开好时节,也是石台县一年之中最“自然”的季节,这里有五个原生态自然风光,不但可以享受原生态自然风光,还可以“清肺”,刚好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来石台开始一次“清肺之旅”。
图片
图片
一、牯牛降
石台牯牛降,因其山形酷似一头牯牛从天而降而得名,作为黄山山脉向西延伸的主体,古称“西黄山”以雄、奇、险著称,这里峡谷幽深,这里碧潭清澈见底,这里流泉飞瀑,集山岳风光秀美于一身。享有“绿色自然博物馆”美誉的牯牛降,山林间生长茂密的原始植被保存完好,生物资源丰富,生态系统完好,是华东地区一处保护完好的原始森林。这里的森林覆盖了高达97.96%,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环境清幽,是一处难得的“天然氧吧”,也是“清肺”好去处。
图片
图片
二、富硒村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石台的水和石台的土更养人。石台的耕地面积不多,但是全县98%的国土面积中富含着丰富的硒元素,是国内三大著名富硒地之一,不仅仅是“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更是远近闻名的“长寿之乡”。地处石台县仙寓镇境内崇山峻岭之中的大山富硒村,是全国罕见的富硒地质区域,全村480多口人,80岁以上就有百分之十二以上,而且从建国后到现在村子里没有发现一例癌症及地方病患者,更是没有一例肥胖症患者,大山村也因此成为远近闻名的长寿村、瘦子村。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刚好可以在这里学习一下“养生之道”。
图片
图片
三、秋浦河
诗仙李白在1200多年前后五次游历秋浦河,被秋浦河两岸迷人的风光和当地的风土人情深深的感染,他毫不吝啬自己对秋浦河的喜爱之情,挥毫吟颂包括《秋浦歌十七首》在内的四十五首诗篇,从“诗仙”为秋浦河留下的千古名篇之中,可以感受得到他对秋浦河的热爱。秋浦河作为石台县“母亲河”,不仅孕育着生命,更是有着迷人的湖光山色,泛舟湖上,河水澄碧如秋,两岸风景如画,追寻着诗仙诗歌中的足迹去发现素有“中国最美诗河”之美称的秋浦河别样风光。
图片
图片
四、百丈崖
百丈崖,是黄山山脉的支脉,发源于皖南石台县境内的秋浦河,是集青山、绿水、奇石、飞瀑、幽谷为一体,峡谷全长3000米,分布着大大小小瀑布有30多处,清澈见底的碧潭更是无数,峡谷两旁为原始森林覆盖,古木参天,景色宜人。在百丈崖景最深处,三公里峡谷的最深处形成了一条最大垂直落差超过100米的百丈飞瀑,是皖南地区极为罕见的。这里生态环境保护的极好,还曾华南虎踪迹,是皖南地区一处难得的“原生态峡谷”风光。
图片
图片
五、仙寓山
仙寓山是黄山山脉向西延伸的山脉,主峰海拔1376米,为皖南第四高峰。仙寓山的名字由来,就是源于“七仙女下凡“的故事,是一处传说”七仙女下凡“曾在这里居住过,因而得名。仙寓山不仅拥有原生态的自然山岳风光,又有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更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站在“一脚踏三县”的仙寓山顶峰,可观日出、云海、佛光,大有“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始建于唐代,至今已经清晰可见的榉根关古徽道,见证着徽商繁荣岁月;“中国富硒第一村”——大山富硒村也在其境内,也因此仙寓山被誉为“仙人居住的地方”,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刚好可以在这享受一次“快活似神仙”的旅行。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