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一面锦旗感谢医护救命恩

图片
李秀兰与主治医师们的合影。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谭欣 梁师孔 黄桂山)“谢谢你们这些医生护士,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3月12日,宜章县岩泉镇周家湾村李秀兰来到给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将一面书写“医术高明,服务周到”的锦旗送给医护人员,感谢医护人员对自己的全力抢救和精心救治。
3月5日晚,李秀兰突然感觉呼吸困难,本想扛一扛就会没什么大碍。随后,她的呼吸越来越困难,甚至无法平躺休息,并伴有恶心、呕吐。深夜,她的家人立即将她送进宜章县第二人民医院,当晚值班医生黄加成接诊,诊断结果为冠心病急性左心衰、高血压。
次日凌晨4时,李秀兰突发意识昏迷、呼吸困难、心律失常等症状。时间就是生命,医院内科主任医生兰天以及医生黄加成、护士长周建菊迅速开展抢救,实施气管插管、复苏囊辅助呼吸、吸痰、强心利尿,纠正心律失常等抢救措施。经过持续90分钟的全力抢救,李秀兰终于恢复意识。虽然汗水浸湿了医护人员厚重的衣服,但是在他们脸上却写满笑容。
经过数日的精心治疗,患者李秀兰健康出院,内心充满感激的她,立即请家人制作感恩锦旗,赠送给该院不眠不休、不离不弃全力抢救和精心救治自己的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