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件事,周口这四家单位被约谈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完成之年,也是推进生态环境大改善的开局之年。但有些部门和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对扬尘污染管控不力,直接影响空气质量优良指标。3月16日下午,我市四家单位因扬尘污染管控不力,被市污染防治攻坚办集中约谈。

被约谈的四家单位分别是市城市管理局、市水利局、川汇区城市管理局和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督查通报显示,四家单位无论是在道路建设、水利工程建设,还是房屋拆迁过程中,很大程度都是扬尘污染管控措施落实不严不细,污染防治6个百分之百要求未能得到有效落实。在指明存在问题的同时,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还向各单位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四家单位表示,对于市攻坚办交办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在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中尽职尽责。

七一路办事处书记李超表态说,在今后的拆迁工作中,一定湿法作业,并且保证将来拆迁过后建筑垃圾及时清运,运行渣土车辆密闭运行。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李建华表态说,要求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抓紧时间落实好。

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赵玉乾表态说,要求企业迅速整改,在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进一步落实环保措施。

川汇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张大鹏表态说,以后不讲是哪个工地,都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标准。

为进一步增强被约谈单位和企业对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与推进生态环境大改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市攻坚办执纪问责组向他们传达了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共同学习了《周口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

周口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执纪问责组组长杨冠军说:“加大问责力度,对监管单位工作不力,部署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格的追责,对环境问题突出,不服从管理的企业,将其纳入 “社会信用建设体系黑名单”,直至推出周口市场,我们一定把市委市政府“三铁治污”的精神落到工作实处。”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周口晚报》

审核/叶明明

监制/李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