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青春飞扬

“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我看不见你甜美的微笑,却看得见你忙碌的身影;那被汗水湿透的衣衫,是我心中最亮丽的彩虹,我虽叫不出你的名和姓,却知道神圣的使命……”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了“90 后”“00后”的奋发有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无惧牺牲,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与价值,以英雄壮举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这,是对他们的最高褒奖!
图片
市传染病医院呼吸病房护士靳荣丽,是辽宁省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现在雷神山医院工作。到武汉后,她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佟静摄)
图片
今年27岁的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特警突击队民警陈建祥在风雪中执勤。(张奎武摄)
图片
赵晔,阜新市绿舟救援队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发生后,他同绿舟救援队的队员们制订防疫消杀方案,多方筹措消杀设备,深入抗疫一线开展义务消杀。(团小青供图)
图片
阜蒙县泡子镇一防疫点,一群叫不上名字的年轻人正在执勤。(倪福友摄)
图片
风雪中的快递小哥。(马志宇摄)
图片
清河门区河西镇河西村返乡大学生组成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王守甲摄)
图片
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门诊青年突击分队。(团小青供图)
图片
中国建设银行阜新分行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王禹舟,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利用多种渠道为客户开展金融服务。(张立军摄)
图片
华润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辽宁省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于小淳,现工作于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一科7病区,她用娴熟的操作、亲和的态度护理着病区的患者们。(团小青供图)
图片
今年29岁的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病区护士张冰正在换隔离服,准备进入重症隔离病房。(张奎武摄)
来源:阜新日报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