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大岭山1652名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收到爱心大礼包

“您辛苦了!为您点赞!”3月16日,大岭山镇文明办牵头联合大岭山镇团委、妇联、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开展“社区防疫,感谢有您”致敬基层防疫工作者暖心行动。带着镇委、镇政府的关怀和祝福,暖心行动组将精心准备的1652份爱心礼品送到大岭山各村(社区)基层一线的1652名防疫工作人员手中,以实际行动致敬奋战在抗疫岗位上的“社区卫士”。

近两千人坚守防“疫”最前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守在大街小巷、工业厂区、居家医学观察点、村(社区)关卡口等处的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承担了社区第一道防线的疫情防控重任,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甚至还要承担起“快递”的职责,把生活物品送到居家医学观察户家中。

据悉,他们中有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也有未复工、未上学的志愿者;有手持宣传单张、记录表,在疫情防控一线时刻提醒市民的宣传员、材料员;有大年初三就开始参与防疫工作,放弃休假连续奋战,甚至通宵轮值的后勤辅警、村(社区)安保人员。

据统计,大岭山全镇服务居家医学观察工作人员610人,驻守村(社区)测温点工作人员1042人,他们或奔走、或定点驻守在村(社区)防“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为全镇人民的健康建起了保护墙。

关怀基层防疫人员及家属五千余人次

据悉,这份精心准备的礼物以健康食材组成,其中包括红枣、雪耳、枸杞、胎菊等。

“非常感谢组织方带给他们的那些特殊礼物。”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收下的不仅仅是一份关爱和健康祝福,更主要的是大家对一线防疫人员工作的肯定,接下来将继续努力,疫情不除、决不离岗。

疫情还未结束,加上大量企业开始复工复产,辖区返莞及流动人员剧增,给接下来的防疫工作带来一定压力,做好辖区防疫安全第一道防线非常重要。日前,大岭山辖区各个出入口,现场流动人员及车辆增多,每个进出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及身份核实,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现场不停忙碌着。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大岭山镇文明办、团委、妇联、图书馆慰问了各类工作人员及家属,如医护警家属、清洁环卫女工人、执勤人员等,加上本次暖心行动,累计关怀人数约5000多人次。

采写:南都记者 杨静雨 通讯员 大岭山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