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情况可以摘口罩?这里有一份指南

3月16日,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印发《低风险地区社会公众口罩使用指南》,根据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有关要求,提出7种情形之下,公众非必须佩戴口罩。

自我国疫情防控逐步向好发展以来,大家普遍比较关心一个问题:什么时候可以摘掉口罩了?

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16日印发的《低风险地区社会公众口罩使用指南》,指出在一些情形下,公众可以有条件地不必佩戴口罩。

但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所有场合都可以摘掉口罩了,现在境外疫情正处于暴发阶段,对于有暴露风险的人员和场所来说,佩戴口罩仍是最重要的防护措施之一。

编辑:春雨医生

参考资料:

[1]安徽卫健委,关于印发低风险地区社会公众口罩使用指南的通知,2020-03-16,

[2]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的通知,2020-02-05,

http://www.nhc.gov.cn/jkj/s7916/202002/485e5bd019924087a5614c4f1db135a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