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的爱!闽侯这位农民志愿者情暖防疫一线

“我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成了闽侯县鸿尾乡鸿尾村村民潘秀珠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图片
▲(潘秀珠(右)与丈夫共同做家务)
很快,潘秀珠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得知村里招募志愿者,潘秀珠高兴坏了,主动联系村两委,成了鸿尾村防控一线的一名志愿者。
从正月初四开始,潘秀珠就忙活开了。测量体温、登记人员出入信息、发放防控宣传单等,是潘秀珠的工作日常。“她刚来的时候,没什么经验,有时候测完体温,会忘记登记信息,后面慢慢熟练了,就成了我们这支志愿者队伍里的一名好手。”鸿尾村志愿者林祥杰说。
图片
▲(潘秀珠收割成熟的蔬菜)
潘秀珠能这样全身心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丈夫叶世林在妻子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承包了所有家务,还不时替她按摩,缓解疲劳。“我老公现在的手艺,都快赶上专业的按摩师了。”潘秀珠说。
图片
▲(潘秀珠为过往车辆测量体温)
潘秀珠还是一位种粮大户。2004年,她在鸿尾乡成立了秀珠农场,并承包了鸿尾村的100亩河滩地种起水稻。每到收获季节,她都会留下部分稻谷自己吃,或者送亲友。疫情期间,潘秀珠从自己的农场里调配出2000斤蔬菜和1000斤大米,将这批共计2万余元的物资运往闽侯县医院,捐献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图片
▲(潘秀珠认真记录出入人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