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说》辩手邱晨被点名批评,盘点她背后的公司

图片
出品|三言财经 作者|江城
近日,辩论节目《奇葩说》第二季冠军邱晨被网友扒出2014年多次在社交媒体发布敏感言论,并创作相关宣传制品。
图片
3月16日晚,人民日报评论部官方微博对此发表微评“国家大义容不得巧舌如簧”,“究竟冤不冤,网友眼睛是雪亮的。作为公众人物,该给年轻人传递什么价值?不要以为巧舌如簧,就能改变事实。”
图片
随后,邱晨在社交媒体致歉,并宣布关闭个人社交账号,退出公众视野,不再参与任何节目录制。
资料显示,邱晨是米果文化创始人之一。曾经当过七年的港漂,做过记者、编辑、设计师等职业。自称是“没底线的辩手和不靠谱的记者,干不下去的编辑和半路出家的设计,没动力的创意人和穿拖鞋的管理者”。
那她背后关联的公司有哪些?
图片
据公开资料显示,邱晨名下有三家关联公司,分别是深圳市蜂巢讯图创意有限公司、天津米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霍尔果斯米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图片
邱晨在深圳市蜂巢讯图创意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并实际共持有该公司100.00%的股份,是其疑似实际控制人。
该公司所属行业是新闻和出版业,其经营范围包括平面设计;信息技术开发;动画设计。
图片
邱晨在天津米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担任经理、董事,其中北京米未传媒有限公司占有该公司61%的股份,米未传媒法人为马东。据了解,米未传媒先后推出了《奇葩说》《奇葩大会》《饭局的诱惑》等原创网络综艺节目。
天津疆思教育信息咨询合伙企业占该公司39%股权,而疆思教育执行事务合伙人为马薇薇。马薇薇还持有米果文化33.81%的股份,是其疑似实际控制人。
图片
资料显示,天津米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实际持有霍尔果斯米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100.00%的股份,为其最大股东。
近日,据公开资料显示,米未传媒成立新公司,即天津米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
数据显示,天津米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3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朱丽,注册资本为1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等业务。
北京米未传媒有限公司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80%。天津两条姜丝文化传媒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第二股东,持股比例20%。
图片
天津米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疑似最终受益人和实际控制人为马东,受益股份43.913%;邱鸿玮最终受益股份10%。而邱鸿玮为《奇葩说》辩手邱晨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