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井陉一地再获国家级荣誉!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等四部门

近日对遴选出的

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

公示期为3月17日至3月24日

井陉仙台山森林康养基地光荣上榜~

这是仙台山继

“中国森林氧吧”

“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

等称号后,即将斩获的又一张国家级生态名片

仙台山井陉县辛庄乡,是一处以秀丽的自然风光为主,兼有人文景观的综合风景区。仙台山主峰海拔1195米,山峰奇秀,植被茂盛,红叶资源丰富,连续多年被网友评为“全国十大红叶观赏区之一”。

金秋时节的仙台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俨然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无论是站在山脚下还是登上半山腰,随处可见的红叶让人感叹大自然带来的震撼。从山脚下往山上爬,游客们恍若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徜徉,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仙台山红叶覆盖多达 60 平方公里,是北京香山的 20 倍,是华北最大的红叶观赏区,主要的红叶种类是黄栌,还有野枫、柿树、火炬树等树种,主要分布在海拔1000米以下的山体。从远处遥望,漫山遍野,色如烈焰,如火如荼,烂漫如诗,壮观似歌,美不胜收。

除了赏红叶,在仙台山你还可以游览山峰、森林、溶洞、峡谷、古迹等自然风景。仙台山风景区有漆树谷、仙台峰、护国院三大主景区,共设有96处景点。景区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96%,素有“太行绿宝石”的美誉。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民政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办改字〔2019〕121号)要求,四部门联合部署开展了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

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现将遴选出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月17日至3月24日。

如有异议,请实名(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书面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国家中医药局国际合作司反映。

电话: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   84238696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      58123149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  62030784

国家中医药局国际合作司   59957719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

国家中医药局国际合作司

2020年3月16日

编辑 | 张承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