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扎手术押金50岁之后才能退?扶风县:已纠正 正在退款

【结扎手术押金50岁之后才能退? 扶风县:已纠正 正在退款】2020年3月4日,网友“匿名”反映称,我是扶风县杏林村人,2014年办理二胎准生证时,村上收取我1000块钱结扎手术押金,后来因为押金条找不见了而没有退费。今年整理东西的时候找到押金条,去找村委会退押金,却说让我等到50岁之后再来退。请问如此规定是否合理?扶风县杏林镇人民政府回复:经调查,反映人为我镇杏林村村民。2014年杏林村为落实育龄群众避孕节育及时率,收取该群众结扎手术押金1000元,承诺过了育龄期(49周岁)再退还押金。此做法为村上研究决定,并无其它依据支撑。镇政府了解情况后要求杏林村及时纠正,立即退还群众押金。目前,杏林村正在办理退款事宜。
图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