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2万花垣人注意!花垣县公安局喊你去录指纹了!

花垣县融媒体中心3月17日讯(记者 林彬)今天,记者从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了解到,即日起,花垣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免费核验补采指纹工作全面启动,市民可在花垣县13个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采集点进行指纹采集。

在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窗口处,不少市民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采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

花垣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窗口工作人员指导市民补采指纹

此次补采工作主要针对2013年3月30日之前申领、换领、补领二代居民身份证及省内已办二代居民身份证但未采集登记指纹的居民免费进行指纹补采。花垣县公安局在全县共设置13个二代居民身份证指纹采集点,市民除在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采集指纹外,还可在各乡镇派出所完成指纹采集。

花垣县公安局三角岩派出所补采指纹现场

“据统计,花垣县共有12万余人的身份证没有采集指纹,请广大群众尽快携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所在各补采点补采指纹信息。在湖南省外务工人员如不能及时回来补采指纹,可就近在当地身份证服务处进行身份证换领。”花垣县公安局人口出入境大队副大队长石杨君卓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补采指纹是为完善二代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内容,提高户籍人口信息质量,有效预防和打击利用他人遗失的身份证件伪造、变造身份信息进行金融犯罪、流窜作案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法定身份证件在证明和识别公民身份方面的作用得到正常发挥。

具体指纹采集地点及联系方式如下

花垣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大队:7256728

三角岩派出所:7223533

边城镇派出所:7611110

补抽乡派出所:7515289

民乐镇派出所:7644145

吉卫镇派出所:7533284

龙潭镇派出所:7577102

雅酉镇派出所:7581186

猫儿乡派出所:7545158

麻栗场镇派出所:7555129

双龙镇派出所:7212110

长乐乡派出所:7213110

石栏镇派出所:7545568

补采指纹需注意事项:

1:为保证比对核验的成功率,登记指纹信息需要采集左右手拇指的两枚指纹,先右手再左手。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比如采集失败,则按照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的顺序采集两枚指纹,原则上左右手各一枚。

2:手上如果油质较多,请提前擦拭干净,以备采集。

3:为了方便群众,全省范围内均可异地补采指纹,本人持居民身份证到户籍地派出所、居住地派出所可以任选一个地方采集。

点"在看",让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