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魔兽有多强?一数据冠绝联盟,二数据第三,打出了千万年薪身价

北京时间3月18日,本赛季有很多老将(30岁以上)打出了让球迷感到意外的数据。比如:35岁的詹姆斯实力不仅没有下滑,反而成为了常规赛MVP最有力的竞争者。还有保罗在被老东家送到雷霆之后,几乎所有的球迷都认为保罗会消沉。不过,保罗不仅没有消沉反而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领袖,带领雷霆打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战绩。还有最年轻的MVP罗斯,本赛季在格里芬受伤的情况下成为了活塞真正的领袖,并享受到了MVP的呼声。

除了上面的三名老将之外,还有一名老将的表现也赢得了球迷的认可。或者也可以说,这名老将又一次赢得了球迷的掌声。他便是湖人队的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去年夏天霍华德在NBA联盟中并不“抢手”,甚至也可以说NBA联盟中的球队都不看好霍华德。最后霍华德只与湖人签下了一份非保障性合同,相信在那个时候几乎没有球迷看好霍华德,更没有球迷相信霍华德能为湖人带来成功,甚至在一些球迷的眼中霍华德已经很难适应NBA的节奏了。毕竟,在最近几个赛季霍华德已经让球迷失望很多次了。

不过,俗话说得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显然霍华德选择是前者。在来到湖人之后,霍华德开始了自己的改变之路。赛季之初为了能够尽快的适应NBA的节奏,霍华德几乎每一场比赛结束之后都会加练。赛季之中霍华德为了提高自己的罚球能力,找到了一个罚球线后 一大步的罚球办法。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霍华德本赛季也完成了角色的转变,成一名巨星球员转变成了一名蓝领球员。现在的他不在要求数据,也不再一味的 要球权,更不会看重得分。相反,现在的霍华德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抢篮板球上,成为了一名任劳任怨的蓝领球员。

正是因为这些努力,正是因为霍华德的付出,他也赢得了湖人队的认可,提前把霍华德的非常保障合同转成了保障性合同。截止到目前为止,霍华德为湖人出战了62场比赛,场均出战19.2分钟,能够拿到7.5分,7.4个篮板,0.7次助攻,1.23次盖帽的数据。虽说数据不够漂亮,而且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也都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低值。但小编想说的是,本赛季霍华德的作用是数据不能够体现出来的。他有一些隐形的数据,更是纸面上表现不出来的。下面,小编带大家来看一下,本赛季霍华德的几项隐形数据。

本赛季,霍华德的二次进攻命中率高达72%,排名联盟第一。本赛季,霍华德的有效命中率高达73.7%,排名联盟第二。本赛季,霍华德的内线进攻命中率73.5%,快攻命中率87.5%,这两项数据都排在联盟第三。不知道,大家在看完这四项数据之后有何感想?反正,小编在看完这四项数据之后,唯一得感想就是霍华德撑起了湖人的内线。原因非常简单,在进攻端霍华德不需要占用球权,他要做的就是抢下篮板后的2次进攻,内线吃饼扣篮完成进攻,还有快攻的时候拼命的跑接球扣篮。说得直接一点就是,只要霍华德站在内线,只要霍华德站在场上,湖人的内线进攻就不会薄弱。不得不说,现在的霍华德不像一名底薪的球员,更像是一名拿着年薪千万级别的球员。

同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每当湖人进入最后的决战时刻。只要对方有大中锋在场,那么湖人一定会把霍华德留在场上。而且,经常看湖人比赛的球迷也会知道,本赛季湖人有好多场比赛正是因为有了霍华德湖人才赢下的比赛。尤其湖人遇到有强力中锋的时候,霍华德在场上的作用更加的明显。总而言之一句话:“本赛季霍华德的表现是完美的,他的数据虽然下滑,但实力却是非常强大的,作用更是非常重要的。正是因为有了霍华德的存在,才弥补了湖人内线防守的薄弱”。不夸张地说,现在的霍华德已成为了湖人夺冠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更成为了湖人夺冠的一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