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鹤城“返岗专车”免费护送农民工复工复产

3月16日,由鹤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组织的送岗专车分别从鹤城区凉亭坳乡和黄金坳镇驶出,车上搭乘的30名农民工将前往长沙蓝思科技企业上岗复工,实现了“出家门即上车门,下车门即进厂”的无缝对接。

为确保离怀上岗复工的农民工,特别是贫困户安全便捷返回工作岗位,鹤城区人社部门多措并举,防疫、安全、服务一起抓,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工作,精准收集赴外务工人员的信息和出行需求,协调运输企业研究制订运输方案,同时提前与用人单位对接,确保将返岗农民工“点对点、门对门”安全送达目的地。

来自凉亭坳乡的村民张应罗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的影响,家里已经有几个月没有收入了,复工的心情非常迫切,当得知长沙蓝思科技公司要招工时,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不仅提供了岗位信息,还专车免费把我们送到厂区上班,感谢政府!”村民尹钲翔心存感激地说道。

记者获悉,为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鹤城区人社部门还精准对接广东、浙江等地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安排和用工需求,集中精力做好有外出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的返岗复工保障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一切努力打通农民工返岗复工“最后一公里”。

据鹤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匡晖介绍,为解决农民工的用工需求,鹤城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春风行动”,派出企业联络员,收集了长三角、珠三角以及长沙市四百多家用工企业的近3万个用工岗位,并安排了专人专车为农民工朋友提供上岗服务。

记者 陈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