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清洁周:让春城更美更整洁

图片
3月18日至25日,长春我市将集中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对所有公共区域室内外环境进行一次彻底清扫、消杀。各城区、开发区都提前部署,积极行动,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行业复产复工和广大市民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凌晨开始,又一场春雪降临我市。清晨,人民大街上道路宝、高压冲洗车和洗扫车等大型环卫机械相互配合,清除降雪的同时,对道路进行除尘作业。同时,环卫工人也配合清理人行道、背街小巷和公园内的积雪。朝阳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永昌大队大队长王立娟说,人工、是6点左右,机械化上的更早,一直在路面清雪,循环清扫一直到现在,人都没有撤,因为今天气温比较高,本次降雪路面大部分化了不少,可以说能达到一个降尘的效果。
朝阳区环卫部门还对人民大街两侧的公交站台、垃圾桶等公共设施继续进行擦洗和消杀。在“环境清洁周”活动中,朝阳区还将加大对商圈的清洗消杀力度。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玉山说,现在复产复工之后,朝阳区的商圈又比较多,像重庆路、红旗街、桂林路商圈等,这都是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所以说我们针对这些重点进行清洗、清扫和消杀。
据介绍,“环境清洁周”活动清洁范围包括全市建成区及所辖村镇,涉及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居民小区,将对所有居民小区、单位庭院、公共区域进行清理,重点做到“三清一消杀”。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世忠说,清洗城市的街路,可以说主要街路、次要街路、背街小巷,给我们这个城市洗洗脸,第二,对居民小区、单位庭院、商圈,还有这些公共区域进行清洗,第三对公交候车亭、公共厕所等等市政设施进行清洗。“环境清洁周”活动期间,我市还将对各类办公场所、服务业经营场所集中进行病毒消杀,加强居民区卫生消杀,并对环卫设施进行定时消杀,全面改善城市和农村的卫生环境。王世忠说,使我们这个城市达到没有垃圾,没有堆放物,没有占道物,没有病菌存在,也希望我们广大市民能够积极行动起来,用一周时间,给我们这个家园洗洗脸、洗洗澡,清新靓丽迎接春天。
图片来源:长春发布
长春广播电视台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