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文旅广体系统:战“疫”复工两不误

驻企防疫联络员给星级饭店送防疫物资。

《万众一心抗病毒》防疫快板。

衡阳县库宗桥油菜花海。

红网时刻通讯员 洪思薇 刘建新 衡阳县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衡阳县文旅人积极应对,危中寻机,为全县文旅行业复苏积蓄势能,静守初心打磨高品质文旅产品,让人民群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感受文化力量,看见更美的风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衡阳县文旅广体局组成5个督查小组,10支文旅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检查督导,切实做好疫情的群防联控,避免疫情传播蔓延。到目前,全县文旅行业管控得力,未发生一起疫情事件。

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衡阳县文旅广体局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策,帮助企业申报项目,争取上级相关扶持资金;一方面挤出经费落实疫情防控,加大线上文旅宣传,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捐助资金3.3698万元。

疫情暴发后,衡阳县文旅广体局吹响了文艺战“疫”的集结号,全县文艺工作者发挥所长,积极投身到文艺创作和文艺宣传中,创作海报《武汉加油》《战疫》、诗词《孩子,别哭!》《七绝·战疫魔》、快板《今年春节不平凡》、歌曲《中国加油》《战“疫”有爱》、疫情防控宣传小视频、战“疫”篆刻系列作品110余件。

疫情让文旅业暂时进入“休克状态”,但衡阳县文旅人和文旅企业并没有休克。衡阳县文旅广体局积极开展业务辅导培训,组织全县文旅从业人员参加省市统一开展的文旅知识网上学习;通过网络会议、网络工作群、衡阳县文旅“两微一网一视频”、“乡村大喇叭”等平台及时发声,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组织衡阳县图书馆开展邀您线上共读好书活动;将全县景区景点推送至湖南公共文旅云平台,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云”游蒸阳,这些举措有力地提振了文旅企业信心。

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2月24日起,王船山故里生态文化旅游区、夏明翰故里红色文化旅游区、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等A级景区的开放型景点逐步恢复开放接待游客。随着天气好转,各景区人气节节攀升,市场信心也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