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暖心执行 修武法院当好农民工“护薪人”

河南县域经济网焦作讯为积极维护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司法的温暖,修武法院始终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对涉及拖欠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赡养费等涉民生案件,切实加大执行力度。近日,修武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成功执结了四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为四位申请人成功领到了工资款。

2019年6月27日,申请人尚某某、员某某、闫某某、王某某与侯某某的劳务合同纠纷,经修武县周庄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分别达成调解协议:侯某某于2019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向尚某某、员某某、闫某某、王某某支付劳务费2220元、1988元、1036元、2936元;如侯某某未按照本协议第一项内容按时履行义务,则向申请人支付违约金500元。后经修武法院根据司法确认调解协议的申请依法进行审查,分别作出裁定:四位申请人与侯某某之间的调解协议合法有效。履行期届满,因侯某某拒不履行调解协议内容,四位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侯某某名下某银行账户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便在第一时间依法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并与其取得联系,告知已冻结其银行账户,希望可以尽快还款。被冻结账户的侯某某因自己的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便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请求及时解冻账户。执行干警告知侯某某只有将涉及的四个案件的案款履行完毕,才会为其解冻账户,同时又向其说明,目前虽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法院会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线上执行力度,充分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农民工的血汗钱不容拖欠。终于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侯某某将工资款如数交到了法院,使四位申请人得以及时领取。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真的太感谢了!疫情期间,咱们法院干警办案还这么快,及时解决了我们长时间的心头病,帮助我们如数拿回工资款,非常感谢!”拿到工资款的四位申请人纷纷表达了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针对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修武法院积极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始终坚持快立、快送、快审、快执的原则,多举措为其讨薪之路保驾护航。(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举和 通讯员 葛梦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