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恢复儿童预防接种!如何预约?怎么进行?看这里

图片
这几天武汉的预防接种门诊也逐渐恢复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提前预约、每天限量、错时按种的方法,努力做好婴幼儿预防接种工作。以下讯息是通过育儿互助武汉群的家长们了解到的:
首先,各位家长主动与接种点预约(个别提供接种的门诊可能与疫情之前会有发生变化,请根据辖区接种单位提供的电话或者网上方式预约),然后,预约成功找社区开出入证明。
届时,陪同家长前往接种门诊必须随身携带 :1陪同家长身份证、2儿童疫苗接种本、3社区健康证明/湖北健康码。
如果接种门诊距离小区很近,有的社区家长带着孩子步行前去(社区出入证明有1小时的时效),如果接种门诊距离小区不近,有的社区安排专车一对一来回接送。
受种儿童及其陪同家长进出预防接种门诊需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能佩戴口罩的婴幼儿除外),为了减少人员扎堆,每名儿童原则上只允许一名陪同家长,候诊时要与他人至少保持1.5米距离,严格遵守接种后留观30分钟的规定(接种门诊加强留观室的通风消毒,减少人员走动)。
【目前优先接种的疫苗】:
一类疫苗。有年龄限制的二类疫苗的 第二 三 四剂。原则上不安排二类疫苗的首剂接种。
【下列情况之一暂缓预约接种】:
1、新冠出院之后还在医学观察期;
2、近1月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疑似病人、密接者有接触;
3、一起生活的家庭成员近14天有发热;
4、外地返汉未满14天;
5、宝宝现有发热、呕吐、腹泻等不适。
有的家长反馈,接种门诊的通道和其他门诊分开,医护均有穿着防护服,接种体验还是非常安心的。
附图1:预防接种流程
附图2-4:武汉市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名单(166家)
附图5:武汉市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名单(65家)
附图6:武汉市产科接种点名单(38家)
附图7:武汉市成人预防接种门诊名单(18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