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战疫情 战春耕 生活生产两不误

图片
人勤春早,从来时光不等人。“想要粮食好,底肥要吃饱”,在彭阳县红河镇常沟村的现代设施农业基地作业现场,前面将农家肥均匀散开,供机械在随后深耕耙平过程中追为底肥,紧接着相互配合一起完成精细化起垄,为即将播种的土豆、香瓜、西瓜等作物或其他蔬菜类做好准备。前期已种好的蒜苗,紧跟春天的节奏,青翠茁壮,村民们正忙着清理杂草,期待着收获日子的到来。阳光下,红河村的居民点排列有序,和周围的现代农业设施形成新时代新农村的生动构图。蔬菜大棚内,采用现代种植和管技术的西红柿、辣椒长势喜人,新鲜诱人,采摘、装车......
在疫情防控特别时期,正通过县内新鲜蔬菜专门配送车源源不断运送向各大超市,满足和丰富居民的菜篮子。在设施农业水果培育生产区,棚内桃树枝头花闹春,华香清新,村民正忙着剪枝疏叶,精心呵护未来丰收的果实……
图片
图片
春耕生产在即,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特殊时期,红河镇一方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有组织的指导群众科学防范,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续好产业苗,接好产业链,分点分段有序展开特色产业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战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