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金融“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李亚鹏 胡志锋 刘娟娟 剪辑 姜姿)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健康运行“两手抓、两不误”,实现社会生产快速复苏,临武县以金融对企支持作为撬动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杠杆,“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

位于临武县武水镇双塘村的万兴蜜桔种植专业合作社的300多亩马水桔马上就要到丰产期了,但是疫情影响下,要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又要请到足够的工人采摘,资金难以供应。

针对此情况,临武浦发村镇银行主动上门对接,了解合作社发展前景与生产情况,预备向合作社发放200万支农再贷款,用以支持合作社生产与扩产。

与之相似的还有原本应该是销售旺季的舜华鸭业公司,在疫情影响下,一季度营收较往年减少了约1.2亿,盈利减少3000多万,直接影响到下一步的生产经营计划。

在接到舜华鸭业公司的贷款申请后,工商银行临武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在接到贷款申请当天,就将1700万的首批贷款发放到企业,保证企业的生产计划顺利开展。

据悉,临武县积极主动引导金融机构跟进、对接企业,加大金融机构对普惠金融领域的内部资源倾斜。截至目前,已签约支持复工复产项目49个,涉及金额达24.75亿元。并通过提高中小微企业的“首贷率”和信用贷款占比,降低利率、信贷展期、续贷、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已先期投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企业贷款94笔,贷款金额达7898万元,有力推动了全县企业的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