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碧江区:国家司法救助 照亮未成年漫漫人生路

来源 | 碧江检察微信公众号

“检察官,申请的司法救助金已经到卡上了!谢谢你们”2月4日下午,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了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李某某堂哥的电话。

未成年刑事被害人李某某是该院第三检察部办理的一起刑事案件的被害人,案发后,李某某的身体染上疾病,在医院治疗花了2万元左右的医疗费,病情依然没有痊愈,后续还需要治疗。经过这次事件,使李某某身心受到巨大伤害,原本贫穷的家庭更加困难。

经了解,李某某家系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某某的父亲没有文化,身体有疾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其母亲在李某某很小时候已离家出走,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和固定收入,全家仅靠领取低保金维持生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该院第四检察部了解相关情况后,提出司法救助意见,拟对刑事案件中受到犯罪侵害、急需救治、无力承担医疗救治费用的李某某予以优先救治,并及时启动救助程序,传递司法关怀,做到应救尽救,及时救助,为李某某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为小女孩的人生路上点亮了一盏温情的灯,让她深切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3月16日,李某某的堂哥在疫情有所缓解后,特送来“无私救助维权益,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对碧江区检察院表示衷心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