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明日起限制非台籍人士入境 所有入境者一律居家隔离14天

17日台湾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6人为土耳其旅行团群聚感染。台湾地区目前累计确诊77例。

据台湾“中央社”18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宣布,随着国际疫情持续升温,境外输入病例暴增,台当局宣布19日凌晨零时起,限制非台湾籍人士入境。而且所有入境者一律需要居家检疫14天。

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补充,除持“外交”公务证明、商务履约证明等相关证明,非台籍人士一律禁止入境,持相关证明入境也需遵从防疫规范。相关规范及解除时间,由“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决定。

报道指出,3月5日至14日有欧洲旅游史的民众将进行居家检疫,居家检疫期间不得外出,台当局同样会发放检疫补偿。这段期间有欧洲旅游史的相关人员非常多,民众请主动通报乡镇区公所,但不要谎报,谎报会追究责任。

据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17日台湾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6人为土耳其旅行团群聚感染。台湾地区目前累计确诊7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