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梨花又开放,今年梨花节邀你“云赏花”

图片
四川在线消息(青婧 记者 燕巧)苍溪县是雪梨之乡。目前全县梨种植面积达16.5万亩,有梨基地乡镇15个,以梨为主导产业的万亩现代农业园区2个,年产梨10万吨,是全县群众脱贫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
每年3月中旬,苍溪都会举办梨花节,已经连续举办15届梨花节,吸引数十万游客前往赏花、游览。
图片
疫情影响,今年第十六届梨花节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3月18日上午9:30,第十六届苍溪(网络)梨花节网络直播进行时,以“梨花又开放”为主题,在主会场苍溪县梨文化博览园,分会场黄猫垭园区、老鸱山药博园、白鹭湖推出一场“云赏花”盛宴。
“今天的梨花节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太好了,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可以观看,整场活动充分展示了苍溪发展变化以及梨文化、红色文化、感恩文化等,是一次文化盛宴。”苍溪县陵江镇西城社区居民蔡淑清说。
图片
近年来,苍溪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拥有10个国家A级景区、1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76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亿元。
苍溪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