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在澄迈 琼海调研重点项目 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3月17、18日,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率队分别到澄迈县、琼海市实地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点击播放视频)

在京东(海南)运营中心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货品库存、智能分拣等情况后,调研组表示,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抓好生产,发挥企业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优势,智能存储货源,更好应对突发事件,提升运转效率,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在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公司建设运行的国家非织造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产品展厅、水刺无纺布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产品原料、加工等操作流程,详细了解生产线工艺、产能、员工到岗、新材料研发等情况,对欣龙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原料的供应、积极研发新材料的做法表示赞赏,并鼓励欣龙再接再励,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集中利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加大探索,为相关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多作贡献。

在海南生态软件园,调研组先后走访腾讯生态村建设项目、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牛津(海南)区块链研究院等地,详细了解互联网行业、产业园区的复工复产情况。调研组指出,要特别关注外地返岗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省内外返岗人员健康信息管理,推动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李群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降低运营成本、金融支持等政策落地见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能现场协调解决的,调研工作组帮助协调解决;需国家层面解决的,调研组将及时报告,推动相关方面帮助解决,支持和帮助海南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海南新闻联播》

记者:柳盼盼 陈辉晖

监制:杨昊霖曾苗

主编:陈梦溪

编辑:苏开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