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安溪5位逆行英雄平安凯旋!

致敬最美逆行者
3月18日16时30分左右,安溪县医院5名医护人员柯巧红、吴江斌、 吴萍萍、王桂萍、吴梅华所在的福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专科护理队,在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后,顺利返回福州。(点击:最高礼仪接机!欢迎福建逆行英雄到家!)
目前,5名逆行英雄已入住位于福州的指定隔离点,需要经过14天隔离观察后,才能返回安溪。
图片
返程前在武汉天河机场合影
福建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专科护理队是福建省派出的第五批援助武汉的医疗队,由全省九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56家医院101名护理人员、1名领队和1位联络员组成,于2月4日紧急驰援武汉,2月7日起进驻位于武汉东西湖区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
自开舱以来,累计治疗护理患者295名,治愈出院133名,交出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的靓丽成绩单,获国家表彰,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等三部门联合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其中柯巧红和吴江斌二人还获评“先进标兵”。
图片
图片
“工作期间,我们穿着几乎密不透风且笨重的防护服,做一些基础的护理动作都会比较困难,一般是6个小时一班,但必须提前一小时做好准备工作,进舱前还需要互相为队友检查整体防护是否过关。”说起在武汉的抗“疫”经历,柯巧红表示,虽然辛苦,但他们并不孤单,因为有武汉人民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患者也像家人一样。“很感谢武汉人民,他们为我们送行,为我们准备纪念品,很感动。武汉人民真的是非常坚强,武汉不愧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我们虽然回来了,但我们的心还和武汉人民在一起!我们和武汉人民约好了,待来年樱花开放,我们再相聚武汉!”
图片
据柯巧红介绍,队员吴江斌早已是共产党员,其他4名队员都在支援期间积极地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武汉的这段时间,我切身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很伟大,党旗飘扬在方舱医院,我们看到了很多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闪闪发光,让我们心向往之。”
图片
回家后最想做的事情
柯巧红说:
“最想去趟北京,看望在进修学习的未婚夫。”
王桂萍说:
“最想见我儿子,最想吃湖头炒米粉、喝铁观音。”
吴萍萍说:
“最想抱抱我的爸爸妈妈,想吃妈妈做的菜,还想吃一顿海底捞!”
吴江斌说:
“回家陪陪家人,陪家人出去走走,给女儿买杯奶茶。”
吴梅华说:
“想和小伙伴们去看看我们祖国的山川河流。”
图片
谢谢你们,
可爱的天使们,
茶乡人民等着你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