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昭觉-浙江金华首次劳务协作成功开展 122人赴浙务工

图片
四川在线消息(史岱林 记者 刘春华)3月18日,凉山州昭觉县集中统一组织122名贫困劳动力赴浙江金华婺城区务工。这次劳务输出,是凉山州昭觉县和浙江金华市首次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
昭觉县委县政府为122名贫困劳动力准备了医用防护口罩,并派出人社干部、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全程跟车服务。
为给外出务工群众打气鼓劲,在正式出发前,昭觉县委县政府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昭觉县委常委、副县长范洪春鼓励务工人员坚定信心,安心工作,通过勤勉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图片
来自昭觉县龙恩乡塔普村的彝族小伙吉木里尔,家境贫困,为了维持生活,他曾到东部某城市去打工,但由于自身文化程度低,只能找到一些脏活累活,而且收入微薄。更糟糕的是,现在又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外出务工更是艰难。得知政府将统一组织有意愿的贫困户到浙江金华就业,而且提供免费体检和交通服务,吉木里尔主动找到村干部报了名。出发前,吉木里尔已经选中了一家服装企业。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到,像吉木里尔这样的情况,食宿费用厂里全包,刚开始的时候,每月能有3500左右的工资收入,等工作一段时间,变成了熟练工,工资就能涨到4000元到5000元,只要踏实肯干,带动一家人脱贫是一定没问题,而且日子会越过越好。
昭觉县人社局副局长史岱林介绍,昭觉县是深度贫困县,产业发展底子薄、经济落后,自身产业吸纳就业的能力十分有限,与此同时,全县劳动力资源丰富,属于劳务输出大县,务工收入在昭觉老百姓经济收入中占有极其重要的比例。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做到疫情防控和促进老乡就业增收实现脱贫攻坚两不误,昭觉县委县政府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与广东佛山的劳务协作;另一面通过对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进一步拓宽东西部劳务协作渠道,为全县老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添了一条新的就业增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