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市值腰斩,机构和媒体是怎么看的?

美东时间周三收盘,iRobot下跌8.35%,报33.91美元,成交额达5840.88万美元。
图片
iRobot发布了一对新的清洁机器人,Roomba S9+和Braava Jet M6,它们可以协同工作,进行吸尘和拖地。iRobot应用程序可在Roomba S9+吸尘后之后,自动告诉Braava Jet M6进行拖地,以清洁木地板或石地板。Roomba S9+目前售价1299美元,Braava Jet M6售价499美元。
现在的iRobot还值不值得继续持有,不妨来看看主流的机构和媒体对iRobot当前的看法。
图片
(图源:雪球)
一、机构是怎么看的?
Piper Sandler:对iRobot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为51美元
Piper Sandler分析师Troy Jensen说,基于他最初对Q4财报的研究,他认为在这个假期期间,对iRobot吸尘器的需求是稳定的,但并不像往年那样强劲。但是,最近的降价使得分析师"越来越担心"。 Jense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iRobot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提供折扣是不正常的,这导致人们担心该公司降低价格以冲销渠道库存和增加需求。虽然他认为iRobot的第四季度业绩将与共识相对一致,但他认为2020年共识估计值过高,并且其2020年指导意见可能会低于共识。Jensen对iRobot维持"中性"评级,目标价格为51美元,
Raymond James:将iRobot的业绩从表现不佳上调至市场表现良好
Raymond James分析师Brian Gesuale将iRobot的业绩从表现不佳上调至市场表现良好,同时降低了其每股收益预期,以反映到2020年不会减免关税和有限的费用杠杆。Gesuale在给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称,他的评级变化反映了他的观点,即该预估已被冲淡,存在潜在的上行催化剂,且几乎没有负面催化剂推动股价跌破45- 55美元区间。他继续看到激进的定价和新进入者,并仍然担心RVC市场进入商品化阶段,但他认为,上行事件可能会暂时推高股价。
Needham:维持iRobot的持有评级,下调目标价
Needham分析师James Ricchiuti维持对iRobot的持有评级,并将其对FY19和FY20的EPS预估分别下调4和65美元,和下调2.68至60美元。这位分析师表示,他的最新预测是基于对Roomba将采取更多促销策略以维持其市场份额的预期,他认为,考虑到这些定价和营销举措所需的资金成本,他之前对毛利的假设似乎过于乐观。
花旗:维持iRobot中立评级,目标价下调至55美元
花旗(Citi)分析师Asiya Merchant昨日下午将iRobot的目标价从85美元下调至55美元,理由是该公司对利润率预期的"大幅下调指引"。麦钱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对投资者表示,该指引暗示了来自关税的巨大压力,以及来自制造业多样化和升级促销的压力。她对这些股票保持中立的评级。
摩根大通:将iRobot维持中立评级,目标价下调至69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斯特劳斯降低了iRobot目标价从83美元到69美元并保持一个中立的对未来股票的评级公司第三季度的结果。这位分析师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一些季度间的噪音"将与亚马逊(Amazon)订单的时间有关,他指出,由于关税的原因,这些订单预计将不合时宜地向第四季度倾斜。此外,Strouse在财报发布前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对竞争对手高端鲨鱼RVC的初步评价大多是正面的,这可能会导致iRobot在关键的假日季出现份额亏损。尽管iRobot已起诉Shark侵犯专利,但分析师预计该公司不会在年底前做出决定,"这意味着假日销售可能仍有风险。"
美股研究社:iRobot短期挫折,长期机遇仍在
机器人制造商iRobot并不生产传统意义上的智能家居设备。它的机器人吸尘器、拖把和割草机——包括标志性的Roomba——在很多方面都是自动的、智能的。更好的是,该公司的最新型号已经与包括亚马逊Echo扬声器在内的智能家居设备集成。
今年到目前为止,iRobot的股票遭受了打击,因为关税导致该公司下调了2019年的增长预测。尽管如此,该公司今年仍有望实现两位数的增长,一旦问题得到解决,它应该会恢复更快的增长。尽管关税可能会在短期内使股价保持波动,但现在是长期折价买进股票的好时机。
美银美林:将iRobot评级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为50美元
美银美林分析师John Babcock将iRobot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70美元降至50美元。在iRobot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和初步的2020年业绩指引后,分析师下调了他的预测。而美国的决议巴布科克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对投资者说,国际市场摩擦存在潜在的威胁,iRobot的收益对价格很敏感,未来几个季度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价格调整。
Sidoti:将iRobot评级上调至买入,维持目标价83美元
Sidoti分析师Frank Camma将iRobot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并维持83美元的目标价,称其估值"令人信服"。Camma认为,对关税和竞争的担忧过头了。他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将在马来西亚生产一些真空吸尘器机器人,这应该会缓解未来的关税上涨。此外,分析师预计iRobot将面临更多的竞争,但他表示,该公司在研发、销售和营销方面的支出力度很大,这将使其保持在同类产品中的领先地位。
二、媒体是怎么看的?
智慧工业:iRobot市值缩水一半,扫地机器人市场已恶化?
多年来,智能家居设备市场上的代替产品不断出现,包括了shark提供的清洁机器人,以及科沃斯、小米、海尔、美的等一大批竞争者。不过iRobot在家用扫地机器人领域一直保持着大部分市场份额,尽管竞争加剧也能实现营收的增长。
虽然营收处于强劲增长,但利润越来越薄,另加上国际贸易摩擦可能会阻碍该公司下半年市场的增长,导致国际市场的放缓。
据悉,iRobot一起直在争取减免关税,公司认为有充分的理由取得此项优惠。此外,公司正在努力实现多元化供应链,将一些工厂转移到中国以外的其它地方,上季度报告也说明了这一点,将从一些不复杂的组件开始,最初的计划是将一系列机器人生产搬到马来本亚,预计将在年度投入生产,不过工厂的搬迁也会造成生产成本的上升。
钛媒体:扫地机器人行业开始降温,iRobot用Roomba s9+深挖高端市场
iRobot重视教育领域,在2019年6月完成了对Root Robotics的收购,以此来参与到机器人助力教育行业的布局中。钛媒体了解到,目前iRobot在教育机器人领域已有产品落地,主要面向美国以及其他海外市场,其他国家市场也会在随后考虑进入。
无论是产品本身的技术提升、品牌不断向高端化的延伸,还是在其他机器人领域的探索。都可以看出,随着扫地机器人的逐渐退潮,iRobot在寻找下一个增长点,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整个行业的竞争还会加剧。
iRobot通过旗舰产品更新、技术迭代来吸引高端用户,同时不断扩展产品线(如擦地机器人),跨领域布局其他机器人相关行业,来保持自己的盈利水平以及在行业内的地位。可以预见,未来除了扫地机器人、擦地机器人,将会有更多的服务类机器人渗透到家庭当中。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