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哽咽,感谢中国援助,第一个对中国免签的欧洲国家,美爆啦!

当地时间3月17日晚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向中国表示感谢

还配了张两国国旗融在一起的图片: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中国朋友的帮助!”

其实

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

塞尔维亚也在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

时间是2月13日

就是中国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

疫情无国界,人间有真情

帮助是相互的

就像耿爽回答的那样

患难与共,守望相助

始终是中塞关系的主旋律

我们不会忘记

中国人民全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

塞尔维亚通过多种方式

给予我们的坚定支持

所以

等山河无恙后

我们一起去这个美丽的国家走一走吧

01

第一个对中国免签的欧洲国家

很多人旅游都会把欧洲当成自己的首选,但是复杂的签证条件也难到了不少人...

可是也有很多人不知道,欧洲有一个美丽的国家,很早就对中国实行了免签政策,它就是塞尔维亚。

多瑙河穿流而过,你可以乘游船而下,趁着夕阳的余晖,欣赏沿岸秀丽的风光。

这里除了古老的城市之外,还有秀丽的乡村风光:四季更迭,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遵循人与万物的自然规律和秩序。

而且最主要的是,和欧洲其他国家的高消费比起来,这里物价消费水平低,不用很多预算你就能玩得开心。

02

欧洲最古老的城市 贝尔格莱德

来到塞尔维亚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必须是「贝尔格莱德」啊!

它是塞尔维亚的首都,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国家之一,还被誉为巴尔干之钥。

走在街头,你会被蔓延在空气中的热情给打动,也会被这座城市沉淀的历史底蕴征服。

迷你布拉格的“泽蒙小镇”

泽蒙是贝尔格莱德周边的一个小镇。

打车只需要十几分钟就可以到了,虽然离得很近,但是这里一点都没有城市该有的烟火气。

人们在多瑙河边钓鱼,聊天,你还能时不时的看到情侣依偎在一起,浪漫的耳语...

当阳光照进多瑙河里,湖水波光粼粼,仿佛钻石散落其中,再配着红砖的屋顶房,真的让人恍惚来到了布拉格。

“19世纪的Skadarlija老街”

如果你想看看19世纪的贝尔格莱德是什么样子,一定不要错过这条老街。

斯卡达利亚步行街距离共和国广场不远,这条充满波西米亚风情的小街完全保持了19世纪后半叶的样子。

街道不长,两边大都是传统的塞尔维亚餐厅,其中一些餐厅已经有百年历史了!

这些餐厅到了晚上会有乐队表演,服务生们穿着复古的服装在门口揽客,格外热闹...

走在起起伏伏、由鹅卵石铺就的路面上,看着那些风情十足的店铺,真的会让人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浪漫至极的米哈伊洛大公街”

每座城市都有肯定都有一条浪漫至极、文艺至极的街道。贝尔格莱德的文艺都给了哈伊洛大公街。

虽说是一条商业街,很多人也都是抱着血拼的心态来的,可是到了才发现这里卖的最多的是艺术和食物。

走在这里你可以免费听好多音乐会,街头艺人这边开心的弹唱,那边在音乐声中安静的作画...

再往前走一走,街边的旧书店里充斥着人,却安静的出奇,大家捧着书,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登上Avala Tower俯瞰整个贝尔格莱德”

阿瓦拉塔是塞尔维亚的第一高塔,登上这里,你可以俯瞰整个贝城!

红房子被群山绿树环绕,镶嵌其中...就像是一块块积木搭起的童话世界,美的不真实。

阿瓦拉塔在阿瓦拉山上,这里是一片美丽的绿色天堂,可以在此处远离城市的喧嚣,尽情享受自然的美好。

“威严圣洁的圣萨瓦大教堂”

它是全世界最大的东正教教堂,排名世界十大教堂之一。

拜占庭式建筑的标志性特征是巨大舒展的穹顶,圣萨瓦教堂主顶被巨大的青铜穹顶覆盖。

而且每当钟鸣时分,四座钟楼一齐发动,悠扬悦耳的钟声便会传遍整座贝城。

贝尔格莱德就像是一首诗,越读越有味道,越读越让人上头,而且每次读都会有新的发现,是个宝藏。

03

塞尔维亚的雅典 诺维萨德

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现在之所以备受瞩目,是因为在这里随处都可以感受到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对自由的向往和文化的复兴。

“记不住名字的

斯雷姆斯基卡尔洛夫奇”

它的名字真的很长,长到每次都只能复制粘贴,但是风景也是真的美,美到每次都要看,都会被深深吸引。

这个小镇位于多瑙河畔,光这一点,就想一辈子住在这里。

它还是是一座巴洛克风格宁静的小镇,也是塞尔维亚有名的红酒小镇,这里有一家葡萄酒厂家曾经专供泰坦尼克号。

房子都不新,但是街道干净,偶尔还会有未修剪的花枝探出头来挡你的路...这里真的很安静,静到你连风的声音都可以听见。

“诺维萨德的大街”

去哪里都一定要去走走那座城市的街道,因为街道才是一座城市的灵魂。

白天的诺维萨德的街巷很安静,很适合走走看看,那些美味的餐厅就藏匿在这些安静的街巷中,每一家都有自己的小情调。

吃完饭沿着诺维萨德大街散步到多瑙河岸边,河对岸就是彼德罗瓦拉丁要塞

要塞的路德维格堡垒上有一座著名的钟塔,它也诺维萨德城市地标之一。

钟塔上的大钟非常特别,它时针短,分针长。

据说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让多瑙河上的船家能在较远的位置看到钟点。

04

上帝打翻调色盘的 塔拉山

塔拉山与波黑接壤的地方,是一个占地22000公顷的国家公园。

这里红松白桦,高山峡谷,原始森林跨山越岭,遮天蔽日。

阳光撒在铺满松针的路上,周围没有一个人,完全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尤其是秋天,这里就像是被上帝打翻了调色盘一样,五彩斑斓,湛蓝的湖水倒映着多彩的树,宛如一幅油画。

05

世界上最孤独的房子

2012年8月,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曾经刊出过一张照片,照片中一个小木屋静静的驻扎在水中,画面宁静美好。

它也被大家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房子。

而小屋因此名声大噪,前来寻访的游客络绎不绝,它就在塞尔维亚。

蓝色的德里纳河,在每年夏天的时候,是孩子们的天堂。河中有块巨大的礁石,孩子们游累了,就爬上去歇脚。

1968年的夏天,两个在河里游泳的塞尔维亚少年突发奇想,想在石头上搭个小木屋,作为休息的基地。

于是小木屋诞生了。

小屋也历经损毁又屡次重建,现在我看到的小屋,已经是第六代了

其中有一名少年的亲舅舅,就是带领中国足球队历史性踏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名帅——博拉·米卢蒂诺维奇,对,就是那个米卢!

06

有机会去看看埋葬的历史

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1999年的那场轰炸中留下的一些残破的建筑,被保存下来。

它时刻警醒着人们,不要忘记历史。

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遗址处,则树立了一块写有中文和塞尔维亚语的纪念碑,不妨为这里带去一束鲜花和新的愿景吧。

塞尔维亚政府16日宣布,在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和塞尔维亚政府的协调配合下,中国援助首批核酸检测试剂盒于当地时间15日晚运抵贝尔格莱德。

疫情无国界,需要相濡以沫。

中国是此次新冠疫情最早大规模爆发的国家,在此前的“抗疫”过程中付出了沉重代价,却也积累了诸多宝贵经验。

我们愿意将这些宝贵经验与朋友、伙伴共享,希望对世界抗疫包括那些伙伴,都有裨益。

“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也希望这个世界多些善良和包容。

编辑 | 睡不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