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泰高速公路多措并举“战疫”保复工

为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济泰高速公路项目部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项目部已实现全面复工,这将为济泰高速竣工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部在湖北,受疫情影响,济泰高速项目部人员返岗和物资配备受到影响。尤其是二分部受影响较大,该分部一方面积极推动管理人员到岗,另一方面从其他省份调配作业人员,充分保证项目人员配置。目前,项目管理人员已到岗67人,复工率达80%;作业人员已到岗482人,复工率达90%。同时,在长城岭隧道和刘家峪桥梁等关键施工部位投入了充足资源,目前已全面复工。

在疫情防控方面,二分部组建成立了疫情防控指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确保了形势稳定可控。同时成立由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突击队员每天定时定点监测在岗人员体温,并做好工作场所消毒和出入人员登记工作。

据了解,济泰高速二分部承担济泰高速济南历城区柳埠镇到泰安市岱岳区黄前镇段建设任务,长达17.04公里,桥隧比58%。这是济泰高速施工各分部中长度最长,难度最高的标段,该分部的如期复工,也为整个项目如期完工奠定良好的基础。(吴荣欣 陈昕路 王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