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厂房预计5月底试运行!腾讯清新云计算项目复工

3月19日,笔者从清新区获悉,疫情之下,清新区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清新区15个省市重点工程除华润清远清新竹岭风电场项目为新开工项目外,已全面复工。

广东爱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爱健康清远鸡文化产业园是清新区省市重点项目之一。该产业园在清新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顺利复工,目前正在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据悉,爱健康清远鸡文化产业园总投资达两亿元,规划“一园四区”,包括育种繁育区、清远鸡扩繁区、标准化养殖区和屠宰加工科普体验区。目前,产业园建成鸡舍16栋,在建鸡舍8栋,肉鸡存栏量为20万只。

产业园技术经理吴波良表示,产业园复工率达100%,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开展工作,目前正加紧时间安排人手,为鸡只注射疫苗。爱健康清远鸡文化产业园项目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投产,已完成一期工程的建设。当前,正抓有力时机,赶工期,建设园区其余工程。按照规划,项目全部完工后,将提供1200个相关就业岗位,带动肉鸡养殖户1000户以上。

据了解,为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清新区成立了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专版,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任组长,分管工业副区长任副组长,区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和各镇分管领导为成员,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同时,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全力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做到防控、复工、安全生产“三不误”。

海大集团华南制造基地、清新区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华润清远清新林泉风电场……笔者获悉,连日来,清新区省市重点项目按下了“快进键”,一个个涉及智能制造、产业转型、生态环保、社会民生领域的重点项目正在有序全面复工。

据清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该区将继续完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全年目标不变、投资力度不减,为清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现场直击:

腾讯清远清新云计算数据中心:

开足马力,一号厂房预计5月底试运行

位于清新区太平镇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腾讯清远清新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是清新区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建设已经复工。

腾讯清远清新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管理人员余宏箭介绍,在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前提下,在2月24日后逐步复工建设,“复工人数包括中铁四局的人员,机电工作人员,中信通讯的人员,人数在390人左右,包括了管理人员”。

据了解,腾讯清远清新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100亿,基地拟建设单层钢结构厂房8栋,一栋五层综合办公楼,3间开闭所,目前一、二、三、四、五号厂房已经完成总体施工,六、七、八号厂房完成钢结构安装。综合楼和一号厂房正在进行精装修,预计4月20日左右完成一号厂房的机械安装,进而完善电路、空调以及安全设备等。

余宏箭说,项目在保质保量推进过程中,始终坚持防疫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切实保障工人安全和项目进度,余宏箭说,“包括每天巡查,每周每月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于隐患的形为及时制止,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目前,厂区主要道路铺设完成将近90%,绿化及其它附属工程也在有条不紊地建设当中。

【记者】贺欢

【通讯员】曹楚健

【作者】 贺欢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