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整改攻坚战!衡阳约谈11个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乡镇

3月19日,衡阳市召开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乡镇集体约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3月19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刘蔚)面对面指出问题,面对面提出整改要求。3月19日,衡阳市召开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乡镇集体约谈会,对衡阳11个土地违法违规严重的乡镇进行约谈。

会上,衡东县白莲镇、衡阳县曲兰镇、耒阳市蔡子池街道、石鼓区角山镇、衡山县经济开发区、珠晖区东阳渡街道、衡南县三塘镇、蒸湘区呆鹰岭镇、常宁市泉峰街道、雁峰区岳屏镇、祁东县永昌街道相关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就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并提出具体整改方案。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违法违规用地监管,2020年,衡阳市出台了《聘用村级自然资源信息员的实施办法》《市本级违法用地举报奖励办法》《动态巡查实施细则》《建设项目监管实施办法》等4个文件,做到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为切实保护耕地,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县市区设立耕地保护奖励基金,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约谈问责实施办法》。

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廖义智在会上提出,整改期间,市局将对土地违法违规严重乡镇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各地要严格履行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管土负责;要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决打好违法用地整改攻坚战;要建立长效机制,始终打好依法用地保卫战,确保在4月底前按照要求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