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收到宿迁一封信:感谢学子帮助战“疫”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董旭冉 王新鑫 见习记者 李子璇)日前,淮阴师范学院党委收到一封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委员会的感谢信,信中提到,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淮阴师范学院学生刘宇积极投入一线战 " 疫 ",对此表示诚挚感谢。

感谢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刘宇是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时期,知道乡里需要人,她主动在家乡宿迁市宿豫区曹集乡的北桥卡口进行志愿服务。2 月 14 日,她正式上岗,天气寒冷,但刘宇丝毫不敢懈怠,认认真真做好组织交代的工作任务。

在卡口执勤

" 卡点工作量大,人流量多,比较辛苦。" 乡团委书记告诉记者,他看刘宇还是学生,就想把她调到轻松的卡点,刘宇当时就拒绝了。她告诉书记,病毒面前哪还有累不累的说法。她坚守在卡点上,每天登记好进出人员的信息,和其他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 我第一次站在大雪里,内心却无比温暖。" 刘宇告诉记者,2 月初,她每天看到二伯全副武装骑着电瓶车路过,她很好奇是干什么去了。刘宇妈妈说二伯是去桥头卡点值班,检查进出曹集乡的人员。一位 63 岁的老人每天不顾自己的安危,尽心尽责的守护家乡,刘宇深受感动。于是她赶紧去寻找乡镇府招募志愿者的公告,义无反顾地报了名。根据人员需要,刘宇被分到了远处另一个卡点,和二伯隔了很远,2 月 15 号,下了大雪,远远地看见二伯赶来,他对刘宇说了声好好儿干!

爱与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刘宇表示,遍布全国各地的 " 红马甲 " 们也将以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 的气势战胜疫情。作为青年,她更应该勇敢地承担起守护社会的责任,用乐观和坚强守护我们生存的每一寸土地,保护好每一个生命。

(通讯员供图 编辑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