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井陉这样“守护好”每一位困难群众……

提起前不久井陉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扶贫办主任冯建军上门看望他们一家,了解情况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的事儿,小作镇马头山村村民田卫生心里暖融融的。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把困难群众放在心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冯建军说。民政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强化对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帮扶和保障力度,织密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网。他们通过电话、微信、上门、与相关部门开展信息比对、结合社区疫情监测等方式对以低保户、特困户为重点的困难群众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特殊困难人员特事特办、简化审批流程送服务上门。田卫生就是其中的一户。他本人肢体四级残,妻子赵素娃患有宫颈癌,两个儿子都是精神2级残,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早已享受低保待遇。考虑到他的两个儿子没有赡养老人的能力,为了解疫情期间他们一家生活情况,冯建军“逆行”上门走访,并现场办公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民政部门累计排查出类似田卫生这样的特殊户25户,发放救助金23700元。

编辑 记者 | 王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