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乡村2000大喇叭宣传反诈骗:你品,你细细品

3月19日中午,分别在余庆县乡村的2000多个大喇叭又骤然响起,民警通过用方言讲诉故事的形式,向村民宣传诈骗知识、防范反诈骗。

“各位村民,大美反诈之音又响起了。”

民警说:你品,你细细的品。

春景村村民:二哥你得空不,得空你过来望哈喽。

回:望囊样嘛望 。

又问:你望嘛,三分钟之前上海那边公安局的才打电话给我,说我是涉嫌洗钱蛮还是囊样哦,反正是违法的啦!黑死天啦!咋个整……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余庆公安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坚持抗“疫”、反诈并重,以讲故事和直观宣传反诈知识的播音方式,巧用“大喇叭”将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传遍千家万户。

考虑到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年人都不使用智能手机,村民及时获悉消息的渠道受限。为让广大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熟悉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余庆县公安局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资源优势,通过案例讲解等形式进村入户宣传预防措施,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反诈骗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进一步筑牢群众防范意识。

“村里喇叭天天广播,公安警察也上门宣传,我们这些不识字的人都能听得懂,记得住,还可以边做农活边听,春景村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群众干着农活听着广播,不耽误春耕生产,群众乐于接受,我们也达到了宣传目的。”余庆公安民警说。

都市新闻

记者 姚强

编辑 皮亚丹

编审 罗玮周密

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