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20万株哈密瓜苗捐赠河南兰考瓜农

“今天装车的哈密瓜苗是第二批运往兰考县的,共有8万株。”18日,在济南市章丘区高官寨街道的济南东方骄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8万株爱心瓜苗被装上车运往河南兰考。公司负责人张林桥说,“在得知兰考县部分瓜农的大棚无苗可种时,经公司合伙人商议,决定免费为兰考县捐赠20万株哈密瓜苗,以解兰考县瓜农们燃眉之急。”

近年来,济南东方骄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高标准、高质量和周到的科技服务,尤其是精湛的嫁接技术优势,受到全国农户的好评,供苗范围覆盖山东、河南、河北、内蒙、宁夏等10多个省市。其中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就是该公司扩大市场的据点,2018年,公司派专业人员驻扎兰考县,为兰考县瓜农普及哈密瓜种植技术,提高哈密瓜产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过公司两年多的努力,兰考县很大一部分哈密瓜种植区均由东方骄子统一提供哈密瓜苗、统一技术指导,一致受到兰考县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兰考县部分瓜农育苗不及时,导致大量瓜棚闲置,瓜农们以及部分贫困户无瓜可种,这不仅影响瓜农一年的收入,更会影响脱贫攻坚成果。张林桥说,“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我们即通知驻扎在兰考县的张林传,由他联系当地农业部门告知公司决定,免费捐赠20万株哈密瓜苗,将兰考县所有闲置大棚全部种满哈密瓜苗。”

第一批瓜苗16日已经被运往兰考。在驻扎在兰考县的工作人员发来的视频中,他们正忙碌着将一箱箱的瓜苗搬运到货车上,再统一发往贫困户家中。张林桥的手机里有一份长长的名单,是兰考县各个乡镇的贫困户名单,第一批的102856株哈密瓜苗,目前已经全部发放到16户贫困户手中。

“今天一大早7点多就接到了南彰镇代李陈村瓜农郭永胜的电话,他特别激动地告诉我,一万五千株瓜苗已经全部种上了,他会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方法管理好,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张林桥开心地说,“只要大家如期种上了瓜苗,不耽误时节,我就踏实了,明天就将剩下的2万株全部发过去,衷心地希望大家能收获丰收,脱贫致富奔小康!”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段婷婷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