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口罩生产正扩能​近期日产有望达到100万只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调兵山市口罩生产正扩能
近期日产有望达到100万只
图片
公司负责人贾超在讲解物出缓冲室的消毒过程
辽宁麦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做为铁岭调兵山市首个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目前正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开展口罩扩能工作。
图片
公司负责人贾超在全自动生产线上演示着口罩生产过程
“这次我们先上8条全自动生产线,到4月初每天可以生产100万只口罩。过段时间准备再上8条生产线,到时我们的口罩每天最大产能可以达到220万只。”在该公司新的生产车间里,公司负责人贾超一边在机器上演示着口罩生产过程,一边向发改局、项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图片
公司负责人贾超向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空调耗能情况
疫情发生后,辽宁麦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结合调兵山市本地实际需要,打算投资新建口罩生产线。在各相关部门跟踪服务下,用时不到一周,该公司实现了从招商、洽谈、签约到落地、投产。该公司现有两条半自动生产线,日生产一次性口罩5万只,主要供应调兵山市及周边地区广大居民用于防疫所需。
图片
公司产品实验室正在进行基础工程
随着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口罩等防疫用品出现紧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在满足周边需求的前提下,一直密切关注并考虑未来的出口机会。在调兵山市城南开发新租的2400平方米场地中,该公司的新厂房已经完成了更衣室、洗衣房、消毒间、生产车间、物出缓冲室、空调间等修建工作,正在进行实验室基础工程。
据公司负责人贾超介绍,公司生产的口罩正在办理CE(欧盟标准)认证,新厂房4月5日前即可完成8条全自动生产线的安装工程,届时可实现日产口罩100万只。
编辑|张晓婷 通讯员|调兵山发改局任萍
微信编辑 ▏王僡茁 责任编辑 ▏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