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军:让兰花成为韶关又一张响亮名片

李红军到曲江区调研兰花产业发展时强调
让兰花成为韶关一张响亮名片
今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到曲江区调研兰花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把兰花产业作为重点扶持产业,出台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全域推广兰花种植,推动兰花产业做优做强;要促进兰花种植与旅游文化有机结合,带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让兰花成为韶关一张响亮名片。
图片
市委书记李红军到曲江区大塘镇东岗岭村产业基地蝴蝶兰项目所在地调研。
李红军来到曲江区大塘镇东岗岭村产业基地蝴蝶兰项目所在地,详细了解兰花种植技术、市场销售、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该兰花基地建立于2018年6月,采取“院校+公司+基地+农户”运作模式进行规模化运营,目前已培育25个品种的蝴蝶兰。2019年,依托大湾区交易平台,东岗岭村的蝴蝶兰先后销往越南、韩国等邻国,销售额达到120万元。
李红军强调,兰花是韶关的市花,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全市各地要以翁源县为龙头,全域推广兰花种植,加快兰花新产品研发和组培育苗,做优做强兰花产业,让兰花产业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把兰花产业作为重点扶持产业,制定扶持政策和激励措施,在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推动全市兰花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要抓紧谋划在市区建设兰花交易市场和展示平台,做活兰花营销,将兰花打造成为高端、特色、高附加值商品,扩大我市兰花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要深入挖掘兰花的内在文化,通过“旅游+”“农业+”手段,推动兰花种植与旅游文化有机结合,带动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发展,让兰花成为韶关一张响亮名片。
李红军还到韶关市循环经济环保园一期工程所在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市住建管理局、曲江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字: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赟
图片: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铜韶
编辑:彭翀 校对:陈忆文
责编:张艳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