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安站到安顺调度农产品地理标志建设工作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张亚)3月18日至19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深入安顺市西秀区和关岭自治县,对2019年度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安顺山药”和“关岭牛”两个项目的建设进度进行实地核查和调度,对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相关工作进行调度,并指导有关企业现场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调度组先后对关岭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月亮湾村养殖场圈舍建设情况、“关岭牛产业园”屠宰加工厂屠宰分割包装销售情况、刘官乡和大西桥镇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安顺山药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农产品合格证的开具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实地调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工作汇报、查阅项目资料。调研组强调,要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和相关要求,加强对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宣传推介工作,切实将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程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充分发挥和加强农产品地理标志建设在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的积极促进作用。

据省农安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2019年度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项目调度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工作督查,旨在切实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关于做好2019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实施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全省农产品地理标志建设和2019年启动实施的全省8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工作,推动构建以合格证管理为核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提升全省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村产业革命、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记者:张亚

编辑:罗亚楠

编审:李柏杉

审签:王幸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