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响,第73届戛纳电影节正式宣布无法按期举办

目前,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会推迟还是取消仍是未知数。组委会称仍在想办法争取举行,有多个选项,但暂无确定说法。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在全球累计确诊超过20万人次、法国一地确诊破万的情况下,此前始终坚称将如期举行戛纳电影节,在数小时前,通过官方邮件等形式无奈宣布:因为新冠疫情,电影节无法在原计划的5月12日-23日举办,因此暂时取消。

图说:戛纳电影节无法延期举办 网络图

这是已走过72届的戛纳电影节史上第一次无法按期开幕。1968年,戛纳曾因五月风暴中途停办。

目前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会推迟还是取消仍是未知数。组委会称仍在想办法争取举行,有多个选项,但暂无确定说法。第一选项是简单推迟,到6月底至7月初,不换地方,仍然在戛纳现场实地办,前提是届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受到大面积控制。另一可能是线上评选,据外媒报道,戛纳电影市场已经计划为电影公司提供一个在线平台,放映已完成的影片和宣传片,并召开视频会议,并完成选片和交易。在大量影展取消或推迟的情况下,一些电影公司表示期待戛纳的进一步操作,线上虚拟市场,或许能给全球电影交易市场带来希望和新形式。(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