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一企一策 精准帮扶

详细内容

衡南县在全县开展“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百日大会战,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

坐落在衡南工业集中区的中科光电是一家从事电子信息产业光通产品制造和网络系统集成业务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传媒等领域。受疫情影响,企业融资出现难题。衡南县派驻企业的联络员在摸排中掌握了企业融资需求后,促成衡南县农商行与企业主动上门对接,针对企业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贷款产品,为企业授信3800万元,目前已放款800万元。

1

【同期声】

衡南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 肖柏生

我们采取了信用的方式在企业没有抵押的情况下授信 确保企业正常的运转

有了资金支持,企业各条生产线全面开工,满负荷生产,订单量也大大增加,预计今年年产值达10个亿。

1

【同期声】

中科光电集团董事长 卢立建

我们现在生产完全恢复了正常 应该说比今年上半年制定的目标还会好

在天津大桥焊材集团衡阳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有序地进行拉拔、压除、封条、包装工作。年初,企业在生产经营上出现困难。驻企联络员将情况上报后,衡南县税务部门积极对接企业,通过帮助企业减免税收、养老险、工伤险等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

1

【同期声】

天津大桥焊材集团衡阳焊接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义

是养老险 工伤险这两块减免50% 从今年到现在 可能就这一项起码也得替我们减少了几十万

目前公司员工全部到岗,焊条的日产量达到300多吨。

自“百日会战”开展以来,衡南县派出186位驻企联络员下沉一线,做到“一企一策”“一项一策”,精准帮扶企业解决用地、用工、融资难等问题,目前,衡南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时代楷模——郝井文

编辑:何曾菁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防控热线电话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